旧渡口

跌坐在涟漪失踪的尽头

『美瓷』任务当中严禁因戏生情(下)

又名:

《是执行任务不是让你们谈恋爱》

《任务守则禁止因戏生情,但跟我有什么关系》

上篇走这 

中篇走这 




虽然美的擅自决定让军队部署的计策还有布防功亏一篑,但至少最后达成的目的和结果都皆大欢喜,剿灭Chaotic组织的任务也得以完美的进行下去。美和瓷已经成功混入了内部组织,就等Chaotic下一次大型货物交易时,向上级传递信息,来个里应外合一网打尽。


两人的计划执行得很顺利,在接近一个星期的努力之后,他们终于从内部获取到消息,知道了下次的交易时间。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Chaotic都像碰了降头一般进展不顺,几位核心人物都因“意外”死亡。


载满物品的货轮被迫提早启航,准备在一周后的港口停靠,而且美也收到了消息,那些货物并没有按原计划运送回欧洲,而是被藏匿在东南亚的某岛国上。


在得到这个信息之后,苏立刻联系了瓷,告诉他们部队已经潜伏到了港口附近,随时可以采取行动。在得到瓷的确认后,他们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只待一声令下便可以实施斩首计划。





美的办公室里,瓷和美两人正在做最后的整理,他们手边堆放着一摞厚厚的资料。


美拿起桌子上的一份文件,看了一下,然后又翻了两页。他抬起头,看向瓷:“Sweetheart,你觉得我们现在还有必要继续留在这里吗?”


“嗯,怎么突然这么问?”瓷放下手里闪着红光的窃听器,一把扔在了垃圾桶里。


“我们已经掌握了Chaotic组织的大量犯罪证据,甚至包括他们私下贩卖毒品、走私武器的记录。只要把这些证据往上报,他们绝无生还的可能。”美把手里的资料推到瓷跟前,“咋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不是吗?”


“可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等待命令,不管是哪种命令。”瓷低着头,用铅笔飞快地在纸上勾勒着什么。


“如果这个命令是要我们马上撤退呢?”美走到瓷的旁边,看着他正在涂抹的图形,“说实话,我还等着任务完成后和你出去旅游呢。”


“你觉得现在的环境适合旅游吗?”瓷转过头,看着美微笑着,“别忘了我们的工作,亲爱的。”


“你真是固执。”美叹了口气,摇着脑袋转过身走到了沙发上坐下,“就像上次我才刚做了一半,你就跑了一样。”


“……卖身这种事已经超过任务范畴了。”瓷轻咳了一声,耳廓有点可疑的红晕,“而且我们只是演戏罢了。”


“只是演戏?”美把这句话回味了一番,“你是在骗你自己吧。”美瞥了瓷一眼,嘴角带了一丝嘲讽的味道。


瓷没有说话,埋头继续涂抹着图纸,过了一阵,他把刚才勾画好的图形摊平铺在桌面上,伸手把电脑屏幕调整到最亮的状态,然后把自己的笔记本也移了过来。


“这是我根据附近的地形绘制的,你看看有没有遗漏的地方。”


“我不懂这些。”美摆弄着他的手表,漫不经心的,“不过既然你觉得没有错误的话就行了,反正我对这个也不太了解,毕竟我不是情报员。”


瓷点了点头,然后把自己刚才涂抹好的图片一张张地贴在了电脑显示器上。


“这张地图是最清晰的,你看……”瓷指着屏幕对美说,“这里的地势可以直通海岸线,另一边的山峰是海拔最高的,可以直接攻占这座山峰,然后从海上进行登陆。我已经和苏他们说明了路线,等撤退的命令发布,我们就从这个山崖直接跳到海里,那边会有舰队等着。”


美看着瓷指给自己看的这张简略版的海域图,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你怎么了?”瓷看了看美,眉头一皱,“你看起来不怎么高兴。”


美沉默了一阵后说:“瓷,你还记得我们曾经聊过的事情吗?”


“什么事?”瓷愣了愣,似乎想不起来了。


美看着瓷,深吸了一口气,慢悠悠地说:“你说,我们在这次任务完成后,可以去哪儿?”


瓷当然记得,躺在山崖上的那天两人聊了很久,对休息日的憧憬完全盖过了任务的紧张,就像准备度蜜月期的新婚夫妇一般,兴致勃勃的商量要去哪里旅游,要做些什么。


拉回思绪,瓷只觉得非常荒唐,就像那个不知所谓的吻一样。


“呃……我觉得吧,这种假设性的问题不应该存在于我们身上。”瓷笑了笑,把图纸关闭,把笔放在一旁,不去看美的眼睛。


他不明白为什么,瓷低垂着眉,这只是一场任务和演戏,结束之后他们也就没有交集了,可他总是觉得自己会失去些什么,或许他们之间的感情还远没有达到那种程度。


不过是入戏太深罢了,瓷暗暗地嘲讽自己。


“算了,”美拿起墨镜带上,“英刚才传消息给我了,现在就撤退。”


“现在?”瓷道,“可真够突然的。”


“想好怎么庆祝了吗?Sweetheat.”美把手伸给瓷,定定的注视着那双黑瞳。


“亲爱的,先逃出去吧。”瓷不想谈论这个话题。


“当然,”美捏了一下瓷的手,“我得说,和你扮演情侣没那么糟糕。”


“……我的荣幸。”





出逃非常顺利,等两人被舰艇队员捞在甲板上后,部队也冲进了Chaotic组织的老巢。


所有人一个接一个的上来和两人握手,脸上都带着敬佩和欣慰的笑容。


“辛苦了。”苏拍了拍瓷的肩膀,“这次多亏了你们。”


瓷朝着苏点了点头,并没有说话。


美摘掉墨镜和其他人拥抱,然后又把视线停留在了瓷的身上:“不考虑给你的恋人一个离别吻吗?”


瓷愣了愣,抬头看向美。


美没有说话,却朝着瓷走了几步,然后微微低头,在瓷的额头上印下一个温暖的吻。


瓷的心脏瞬间开始剧烈的跳动起来,仿佛下一秒就要从胸腔里蹦出来。


他慌乱的后退了两步,避免了与美的接触。


“你们俩这是干嘛啊?”英不满的说,“演戏也不至于这么入戏吧。”


法则是轻笑了一声:“恭喜你啊,任务完成的非常成功,你再也不用和瓷扮演情侣了。”


握上法的手,美却突然笑不出来了。


他只是觉得,自己想要的不是这样的结果。


看到美发呆的样子,瓷问:“怎么了?”


“没什么。”美勉强扯出一个笑容,“只是觉得,这次任务虽然危险,可是收获还挺大的。”


“哦?”


美顿了一下,缓缓地说:“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美和瓷坐在一块礁石上,静静的望着蔚蓝的大海。阳光照在波光细细的湖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又像被揉皱了的绿缎,向远处望去,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都分不清是水还是天。


“瓷,我有时候真搞不懂你在想些什么。”美说。


“嗯?”瓷疑惑的扭头。


“你不明白吗?你在逃避。”美盯着瓷的脸看了一会儿,忽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瓷的心咯噔跳了一下,但他还是笑着说:“逃避,我逃避什么?我们的演戏都结束了。”


“F**k.”瓷听见美低低骂了一句脏话,随后又抬起头来看着他:“你觉得我全部的一切都是在演戏?那个吻还有那天晚上所做的一切!?”


“你的演技很好,我已经被你代入戏了。”瓷垂着眉眼,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我不知道你在逃避些什么,瓷。”美叹了口气,“牵手,亲吻,同床共枕,缠绵,这些我们都做过了,你依旧要把他们归结为是为了演戏。”


瓷有点愣住了,是啊,这些哪一样不是超过了演戏的范畴?包括那个在悬崖上的吻,完全没有必要。


“你难道没有意识到,你根本无法拒绝我?”美勾起嘴角笑了笑,“你都没办法阻止自己和我接吻。你没有抗拒,你也没有选择抗拒。”美凑近瓷,鼻尖对鼻尖,“如果你想拒绝我,就不会配合我。”


瓷怔怔地看着他,良久,他终于笑了起来:“是,你说的对,我不能拒绝你。”


“那你为什么不敢承认呢?”美在他耳边说,“你根本不讨厌我不是吗?”


“我不明白,”瓷唇侧挽起一丝淡淡的笑意,“我无法确认这份感情究竟是否属于演戏,或者说,你对我究竟有没有爱情。”


“假装的感情?”美轻轻挑眉,“你觉得我不够真实?还是你觉得我们之间的所有,仅仅是一场戏?”


“你觉得呢?”瓷反问。


“我们的确是在演戏,”美说,“而且是最初的开始,我们要为任务服务,但我们之间的交往,却无关演戏,我们之间的关系是真的。”


“我喜欢你,瓷,无关演戏。”


美的告白融合在海拍打在礁石的浪花里,在寂静的海滩上飘荡着,迎面吹来的风力,带着独属于海的腥味,远处,天上的云层渐渐变成了温暖的橘橙色,映照在蔚蓝的海面上,随着风浪起起伏伏。


洁白绵软的朝云,渲染出大片五光十色的耀影,和浪花一起坠入爱河。


瓷看着美的双眸,脑袋里有许许多多复杂的想法划过,可他最后,仍然只是伸出手搂住了美的脖颈,主动的送上自己的双唇。


太阳已经开始往下沉了,余晖洒在海面,金色的光点跳跃在拥吻着的两人身上。


他们的影子交织在一起,美好的似定格成了一幅画。


他们的感情也许并不纯粹,甚至可以说有点虚幻,在这之前,他们的感情只停留在演戏的阶段。


他们之间唯一能称之为真实的,只剩下他们曾经拥抱在一起的身躯。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因为他们现在在一起。


这些都令人愉悦,他们之间没有争吵和矛盾,没有隔阂和猜忌,他们是最亲密的恋人。


不是因为太入戏,而是真的动了心。


————————————

阿美恋爱脑(指指点点)

彩蛋看后续影响❤️

评论(191)
热度(3438)
  1. 共2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渡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