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渡口

跌坐在涟漪失踪的尽头

第十八章 不对劲的小少爷

    小少爷专场👏🏻

————————————


    德拉科最近有些奇怪。


    在魁地奇比赛后,小少爷好几天都不见人影。哈莉有时会看到德拉科的金色脑袋——但即便两人之间离得很远,他也会立刻跑掉——哪怕是吃饭和上课也恨不得坐到外面去。


    哈莉感到很疑惑。


    潘西问她:“你们闹矛盾了?”   


    哈莉摇头。


    西奥多·诺特问:“他在躲你?”


    哈莉点头。


    潘西一掌拍在西奥多·诺特的后脑勺上,“这不是废话吗!有眼睛都看得出来。”


    赫敏说:“他总是喜怒无常——嘿!要过来看看这个小魔法吗?”


    甚至连罗恩都说:“他不会是吃错药了吧。”


    最后还是布雷斯·扎比尼点醒了众人。


    “一群无脑人——那摆明就是小少爷害羞了。”


    “害羞了?喔——马尔福还会害羞?”潘西一脸见鬼的表情,那样子就像看到十个皮皮鬼在她面前跳舞。


    “这可真是——天大的新闻。”西奥多·诺特缓缓说。


    “快看最新一期的《预言家日报》!”三人身边窜过去一个男生,手里哗哗的扬着一份报纸。


    潘西挑了挑眉,“喂!那边那个,站住!”


    男生立刻停下步伐,扭头看着脸色不善的三人——是斯莱特林的学生!男生害怕的咽了咽口水。


    他结结巴巴的说,“有……有什么事?”

    

    “把你手里的报纸交出来。”扎比尼走到那个快抖成十级地震的男生身边,恶劣的笑着。


    男生颤颤巍巍的把报纸递给扎比尼,然后飞一般的跑走了,就像有十几只恶婆鸟在追他。


    相信明天就会传出斯莱特林仗势欺人的传言。


    “到手了——”


    “干得不错——布雷斯。”潘西接过报纸,抖了两下。


    三人凑在一起,看着日报上加粗加黑的头条新闻。


    “救世主——神秘的男生?”扎比尼傻眼了,“波特小姐什么时候是波特先生了?”


    “滚开!亏你想的出来!你的脑子是比利威格虫吗?”潘西狠狠地在扎比尼屁股上踢了一脚。


    “哎呦——帕金森大小姐,我错了!”扎比尼惨叫了一声,捂住他的屁股,离潘西远了一点。


    “他们惯会用这些不着实际的标题——吸引人的注意。”西奥多·诺特皱了皱眉,不管一旁打闹的二人,继续往下看去。


    “独家报道:就在霍格沃茨举行的魁地奇比赛上,斯莱特林找球手——哈莉·波特抓到了金色飞贼!赢得了胜利。”


    “但——记者丽塔·斯基特为我们带来了更劲爆的消息。我们的救世主——哈莉·波特,比赛结束后被一个神秘的男生抱住了!”


    旁边是一张从远处拍的、有些模糊的照片,但也可以看到有个男生抱住了哈莉·波特。


    “哦——这金色的头发,很明显是马尔福。”西奥多·诺特端详着那张照片。


    潘西也从一旁凑了过来。


    “如你所见——我们不知道哈莉·波特和这个神秘的男生是什么关系,但——两人也许闹了别扭,在拥抱完后,这个神秘的男生立刻离开了现场,这导致我们的记者没有弄到第一手资料。”


    “这些讨厌的记者!他们就会歪曲事实——丽塔·斯基特是吧,我要去劈了她!!”潘西气的就要拔魔杖。


    “冷静点,潘西。”西奥多·诺特把她的魔杖摁回了袖子里。“《预言家日报》就是这样——为了嚎头,他们经常报道不准确或者具有诽谤性质的内容。”


    “喔——我心好痛,美丽的哈莉是别人的的了。”扎比尼捂住心口,看起来愁眉苦脸的。


    潘西跳起来就给了扎比尼一记重拳,“少打哈莉的主意!”


    

  

    短短一个吃饭时间,这张报纸就风靡全校,那个神秘的男生立刻成了众人议论的话题。


    “出大事了,哈莉!”罗恩和赫敏朝哈莉飞奔而来,手里还拿着一份借来的报纸。


    哈莉正在看书,她拿着羽毛笔在羊皮纸上记着什么。听到声音,抬头就看到罗恩和赫敏朝她跑来。


    哈莉赶紧疯狂挥手,示意他们不要过来。


    但是——


    “韦斯莱先生和格兰杰小姐——没人告诉过你们图书馆内禁止喧哗和跑步吗?”


    斯内普阴沉着脸从一排书架后出来,怀里还抱着几本书。


    罗恩和赫敏立刻停下了脚步,瞪大眼睛站在原地。

    

    斯内普为什么会在这???


    “鉴于你们在图书馆内制造噪音,格兰芬多扣5分。”斯内普盯了他们一会,走到桌子前,把一摞书放在哈莉对面。


    “抱歉——斯内普教授,我们是来找哈莉的。”赫敏无奈的叹了口气,她从麦格教授那边挣来的分又没了……


    “不管你们有什么急事——哈莉现在正在学习。或者,你们还想为你们可怜的学院分雪上加霜?”斯内普背对着他们,传来羽毛笔唰唰书写的声音。


    “不了!我们这就走。”罗恩还想说什么,赫敏一把捂住他的嘴,连拖带拉,把罗恩拽走了。


    “你的这些巨怪朋友可真是——精力充沛。”


    哈莉耸耸肩,拿笔在羊皮纸上记录着《一百种精密魔药》的重要内容。


    “哈莉,我想不用我来提醒你,下周会有魔药学考试吧?鉴于你看起来丝毫没有为考试而担心的样子。”


    “我有在复习了,父亲。”哈莉放下羽毛笔,看着斯内普在羊皮纸上龙飞凤舞。

    

    “很好,最好你在做的不是无效复习,我会在成绩上看出你的复习效果。”  


    “当然——不会让你失望的。”


    “还有——”斯内普把羽毛笔插到墨水瓶里,从旁边的一摞书中抽出一本黄皮书,然后从里面拿出了一张报纸,扔在哈莉跟前。


    “你最好能给我解释解释——这是什么情况。”


    哈莉定睛一看:救世主——神秘的男生

    

    “……!!”


    什么东西?!男生?我是男生???


    等下——这不是魁地奇比赛那天吗?


    那就是说——神秘的男生=马尔福???


    哈莉张大嘴巴,似乎能塞进去一个鸡蛋。


    “你嘴张的再大,也不会轻易翻过这件事。”斯内普冰冷的声音让哈莉回过神来。


    “如果不是某位粗心的学生——把报纸留在这里面,我会什么时候知道这件事?”斯内普低下头,眯起眼睛紧紧地盯着哈莉,耸动的鹰勾鼻让他看上去像是一只准备捕猎的老鹰。


    “这——纯属误会……”哈莉无语极了,她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一番努力的辩解解释后。


    “Well——我明白了。”斯内普挑了下眉,把他的羊皮纸摞成厚厚的一沓。


    明白?明白什么了?


    哈莉错愕的看着斯内普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往她面前一推。“把东西放回办公室——记住别把我的办公室搞得一团糟。”


    “父亲——那你去做什么?”


    斯内普满脸阴霾,他从袖口掏出魔杖。“收拾某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


    为小少爷的性命祈祷🙏🏻




    在哈莉拼命的挽救之下,斯内普终于放弃了把德拉科啃大瓜的想法,转而决定关他一个月禁闭。


    好吧——看来小少爷这一个月每晚只能与鼻涕虫相伴了。


    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德拉科正站在一张绿色的长桌前,右桌角摆满了成堆的鼻涕虫,他正皱着眉头处理那些恶心的玩意。


    他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再切鼻涕虫了……德拉科心想。


    “嘿——”这时,一道声音突兀的从他身后响起。


    德拉科吓得一缩,手里处理了一半的鼻涕虫也飞出去,砸到了对面的画框上,留下恶心的粘液。


    “谁——唔。”德拉科刚扭头过去,一只手就覆在了他嘴上。


    德拉科对上了一双明亮的绿色眼睛,


    “嘘——你想让我被爸爸发现吗。”那双眼睛的主人把手指放在嘴前,示意他安静点。


    德拉科点了点头,那只柔软的手放了下来。


    哈莉打量了一下四周,把斗篷摘掉,露出鲜艳的红色长发。


    “想偷溜进来可真不容易。”哈莉拍了拍斗篷上因为躲藏而沾染的白灰。


    “你来做什么?”德拉科撇过脸去,盯着壁炉里燃烧的火焰。


    哈莉发现德拉科仍然回避着她,生气的用手把德拉科的头掰回来,迫使两人面对面。


    “你到底怎么了?马尔福——你这几天为什么老躲着我?”哈莉紧盯着德拉科的眼睛,微微皱着眉。


    两人的脸挨得很近,德拉科甚至能看清哈莉脸上细小的白色绒毛。


    德拉科瞳孔一缩,双手猛地攥紧了自己的袍子。


    就像一颗小石子投进了原本寂静的湖面,荡起了一道道波纹。德拉科听到自己心脏狂跳的声音。


    “噗通——噗通”


    他一下推开哈莉,忽的背过身去。


    被推开的哈莉有些懵,随后她看着小少爷的背影,挑起了一边的眉毛,这人怎么莫名其妙的?


    德拉科用右手捂住心口,感受着心脏一次次撞击胸腔引起的震动。


    他手心里出了汗,浑身上下都是燥热感,就好像有人对着他施了Incendio(火焰熊熊)。他感觉自己快烧起来了。


    “马—尔—福——”哈莉拖长音调,“你怎么回事?”


    德拉科深吸几口气,他不能——至少现在不能,在波特面前露出破绽。他缓缓转过身,面向哈莉。


    他的脸早已红到了耳朵根,还好地窖里的光线很暗,哈莉并没有感觉什么不对。


    “说吧——你为什么躲着我?”哈莉双手环抱,绿色的眼睛注视着德拉科,壁炉里的火光映在她脸上。


    “这——没什么。”德拉科眼神飘忽,就是不看哈莉。


    “你最近真的很奇怪——就从魁地奇比赛之后,”哈莉又凑近德拉科一点,“你不会是中了什么魔咒吧。”


    “完全没有——”


    哈莉思考一阵,“那——你害羞了?因为那个拥抱?”


    德拉科像是被人踩住了尾巴的猫,他立刻后退两步,瞪圆了眼睛,语气很是急躁:“怎么可能——我才不会!”


    “啧啧——你是恼羞成怒了?”哈莉嘴角挂着揶揄的调笑。


    德拉科看到哈莉的表情,心里升起了一股失落感。她就只是当个玩笑吗……


    “怎么——波特小姐问这些,难道是陷进我温暖的怀抱了?”德拉科又挂上了他那欠揍的表情,只是嘴角的笑看起来有些苦涩。


    德拉科只能以这种办法去维护他在哈莉面前仅剩的那点可怜的自尊。


    “什么?”哈莉错愕了一瞬,随即又笑到,“这怎么可能,我很感谢你那么担心我。”


    “………队友正常的关心罢了。”德拉科沉寂下去,他整个人显得很是失落。


    “行了——我可不是来和你聊这些话题的。”哈莉把斗篷摘下,放在一旁的长沙发里。


    “我来帮你处理这些恶心的鼻涕虫——但愿你能早点完成禁闭。”哈莉把自己的袖子卷起,站在了长桌前,她扭头望了望德拉科。


    德拉科仍然站在原地,愣愣的看着她。


    “发什么呆?快点过来。”哈莉朝德拉科挥挥手,率先拿起了一条鼻涕虫。


   德拉科回过神来,浅灰色的眼睛注视着哈莉的背影,眼里是他都没料到的惊喜和温柔。


    “真麻烦——”




    当德拉科看到旁边的小人第四次去捶腰的时候,他一把抓住了哈莉的手。


    “?怎么了马尔福?”哈莉不明所以,看着德拉科握住自己的手。


    德拉科就像摸到烫手的马铃薯一般,飞快的放开手里柔软的触感。假意轻咳几声,“没什么——”他想了想,又嫌弃地说:“你的切鼻涕虫技术太烂了——赶紧去一边呆着。”


    哈莉瞥了眼自己处理的鼻涕虫,处理得当,刀工精美——她属实看不出有问题。


    再看一眼德拉科的。


    鼻涕虫切的到处都是,还有的只切了一个角就放到一边,还有的压根就没切!


    “你还说我?你看看你自己的。”哈莉从案板上拿起德拉科处理的鼻涕虫,展示在他面前。


    德拉科憋红了脸,“………”


    “你原来可不是这个水平——最近怎么心不在焉的。”哈莉把德拉科处理坏的鼻涕虫扔到了回收篓里。


    “还有这些处理完——我想你很快就能结束禁闭了。”哈莉看了下案板上剩下的鼻涕虫,满意的点点头。


    德拉科没说话,只是指了指墙角。


    哈莉疑惑的探头看去,只见——


    那里有着一大堆的玻璃瓶,直直顶到了天花板上,还有一些延伸出来堆满了墙根。


    里面全是鼻涕虫


    哈莉看着那如山高的鼻涕虫,诡异的沉默了。


    梅林……父亲真狠呐。


    这是把几年的鼻涕虫库存都拿出来了?


    “……好吧——我觉得父亲压根就不想让你结束禁闭。”


    “知道就好——”德拉科耸耸肩。


    “Well——看来我只能每天晚上都来帮你了。”


    德拉科听到了他想听的回答,嘴角微微上扬。


    其实,他也并不想结束——如果就这样下去的话。




    新闻就像风一样,来的快,去的也快。前几天还如火如荼的议论声,这几天就被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压了下去。

(⚠️注:英国不过感恩节,但我给它加上了。


    临近感恩节,羊皮纸和牛皮纸的购买量突然增大——甚至供不应求。对角巷的许多的商铺不得不准备了更多纸和羽毛笔。


    并且猫头鹰们似乎也更加繁忙了。


    

    

    感恩节前的某个星期五。


    “请稍等一下——波特小姐。”在学生们陆陆续续走出教室后,斯内普叫住了哈莉。


    “有什么事?教授。”哈莉朝德拉科和潘西悄悄摆手,扭头从门边走了回去。


    “跟我来趟办公室——”


    “……是,教授。”




    当哈莉和斯内普通过地下室的走廊时,一只猫头鹰从哈莉旁边略过。


    斯内普仿佛见怪不怪一般,毫不在意的继续往前走。


    直到——哈莉看见办公室的墙角里放满了包裹。


    斯内普拿魔杖敲了敲其中一个,“我想——波特小姐可以解释一下?我不记得我买过东西——这只能是你的。”


    哈莉看了一圈那些包裹,有些泄气。“好吧——这些是我买的羊皮纸——也许还有羽毛笔之类的。”


    就在这时,门口再次传来扇动翅膀的声音,又有一只猫头鹰飞进来扔下了包裹。


    “哈莉,饶了那可怜的猫头鹰吧,你到底还有多少包裹要它拿给你?”斯内普用悬浮咒把包裹放在一起。


    “因为最近买纸和笔很便宜嘛,所以我……一不小心……就多买了几件……”哈莉用脚尖在地上画着圆圈,语气有些弱弱的。


    “几件?”


    “我不会管那摞得和人一样高的包裹叫几件。”斯内普扫视了一眼哈莉有些炸毛的长发。


    “还有——这些包裹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办公室里?”


    哈莉尴尬的轻咳,“放在你这里比较方便……”


    “比较方便?”斯内普黑色的眼珠默默地盯着哈莉,“想让我用幻影移形帮你搬回去——这就是你的目的?”


    “我想你一个人搬回去确实是个问题——但你知道的,幻影移形是不允许在校园里使用的——即使是校长和院长也不行。”


    “我可以帮你搬其中的几个箱子,其余你自己想办法——”斯内普用悬浮咒浮起大多数箱子,看着哈莉有些嫌弃和无奈。


    “好吧——”


    哈莉心里打好的小算盘失算了。




    哈莉正在制作她的感恩清单。


    “好的——应该都在这了。”哈莉拿起羽毛笔从上到下仔细地核对名单。


    “哦,梅林——”哈莉皱了皱眉头,咬了下嘴唇。


    “我的信封没有买够。”她左手托腮,右手的羽毛笔在羊皮纸上点了两次,留下两点墨迹。


    “没有信封的信——太糟糕了,这很不礼貌。”哈莉对此感到有些头疼,她可没时间再去订一批。


    “咚,咚——“


    哈莉扭头朝门看去。


    “你在吗——哈莉?“潘西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听起来语气不算太好。


    “这就来——”


    “有什么事?潘西。”哈莉把门拉开,露出一颗毛茸茸的头。


    “虽说我很不愿意——但出于淑女的礼仪,我不得不来转告你。”潘西看起来很不情愿。


    “格兰杰——那个自作聪明的女巫,在图书馆等着你。”潘西像没骨头似的靠在墙上。“我想你应该不会——”去吧。


    话音未落,面前的门砰地一声关上。


    随后从里面传出轻快明亮的声音:“谢谢你——潘西!”


    潘西在原地气得跺脚,但还是无奈的叹了口气。


    “没什么——祝你愉快。”




    “快来——在这里哈莉。”赫敏在座位上站起来招手,她旁边是愁眉苦脸的罗恩。


    “图书馆里禁止喧哗,请小声一点——格兰杰小姐。”平斯夫人幽灵般的出现。


    “抱歉——”赫敏赶紧坐回座位,朝哈莉摊了摊手。


    “真高兴见到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哈莉坐在了赫敏对面,罗恩抬起头来,苍白的脸上硬是挤出一个微笑。


    “喔——看起来很糟糕,你怎么了罗恩?”哈莉盯着罗恩快拉到地上的嘴角,心道:他看起来像是要崩溃了。


    “这都得怨这该死的作业——”罗恩的脸上有些激动地发红,“麦格教授真是太狠了。”


    “谁让你偷懒——活该。”赫敏翻了个白眼,又害怕哈莉听不懂,于是又补充道:“麦格教授布置的5英寸论文——他每个字的距离宽的简直可以让斑斑走过去。”


    “所以——被罚了,还扣完了我用变形术从麦格教授那里挣来的分。”赫敏想到这里,狠狠地瞪了罗恩一眼。


    “《让羽毛笔变成一只刺猬》——我根本不会!你还不让我抄。”罗恩小声地在一旁嘀咕,看到赫敏的眼神,心虚地又把头低下去。


    “哈莉——感恩节就快到了。”赫敏把下巴放在撑起的双手上,眨巴眼睛看着哈莉。


    “我知道,当然——肯定有你的一份。”哈莉比了个‘OK’的手势。


    “那——不知道赫敏有没有准备我的呢?”哈莉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翠绿色的眼睛里流光溢彩。


    赫敏从身下的牛皮纸里抽出两三张,在哈莉眼前晃了晃。


    “呐——你可是排在了首位。”赫敏眨了眨眼,摊开那几张纸,“满满的三大张。”


    “哇哦——看起来真棒。”哈莉注视着那几张纸,眼里有着笑意,“赫敏不管做什么都很认真。”


    “那是当然。”赫敏骄傲的把那几张纸收回,摞好。


    一旁,罗恩那根正在摆动的羽毛笔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就不见你给我写呢。”


    语气理直气壮,颇有不满。


    “你有本事先把格兰芬多扣的分加回来!”赫敏在罗恩额头上弹了一下。


    “哎呦——我不要了!”


    罗恩捂住他的头,放开手后,哈莉看见他的额头中间红了一块。


    “真是麻烦——我才不给他写,遇到他真是最糟糕的事了。”赫敏揉了揉手腕,瞪着罗恩。


    “谁不是呢——”罗恩也生气地撇了撇嘴。


    “难得你们还有想法一致的时候。”哈莉看着闹别扭的两人,轻轻发笑。


    “哈莉!”两人不满地同时看向她。


    “好了,好了——赫敏,你还有多余的信封吗。”哈莉收住嘴角的笑意,扬了扬手里的信封。


    “哦——有的,我买了很多。”赫敏从旁边的一大堆书中取出夹在里面的红漆信封。


    “非常感谢!”哈莉眼里一亮。


    “你记得要给我写,别像她一样。”罗恩朝着一旁的赫敏努努嘴。


    “罗——恩!”赫敏生气的拔出魔杖,杖尖对着罗恩的下巴。


    “我,我错了。”




    “哈莉,你的东西掉了——我想你该拿好手里的东西。”哈莉回寝室的路上时,在走廊里碰见了斯内普。


    “是我的信纸。”哈莉抱着东西,她空不出手去捡飘落的信纸。


    “我知道感恩节就要到了——如果你打算写信给教授们表达感谢的话,最好认真检查你的语法再把信送出去。”斯内普拾起信纸,放在了哈莉的怀里。


    “别给教授们增加批改作业的工作量——我可没兴趣帮你纠正。”斯内普在哈莉头顶拍了拍,顺便把翘起来的一撮呆毛摁了下去。


    “我会加倍认真写信给你的。”


    “我可没让你这样做——不过我会等着的。”斯内普看了下走廊里的挂钟,“赶紧回寝室,我可不希望因为你给学院扣分。”


    “知道了——”


    斯内普瞥见哈莉怀里抱着的书


    “还有——你跑去借书了?”


    “没错,我刚刚去过图书馆。”哈莉抬了抬胳膊,费劲地点了下那本书的封皮。


    “希望你把这些书拿回去会真的阅读,而不是到了时间又匆匆把书还回去——别让平斯夫人的工作变成无用功。”


    “回去吧。”斯内普扬了下袍子,扭头就离开了。




    哈莉在长廊里狂奔着,手里捧着的书也摇摇晃晃为她准时返回休息室增加了难度。


    哈莉微微喘着粗气,两颊有些发红。


    再迟一点被费尔奇抓到就糟糕了。


    “金杯!”(我编的口令)


    石门徐徐打开,哈莉紧张地看着手表,在门还没有开完的情况下挤了进去。


    “差七秒你就要被关禁闭了,波特。”


    看到德拉科的一瞬间哈莉喘了一口气,如释重负。


    他无奈地笑着拿过哈莉手中那几本厚书,放在了沙发上。


    “别担心,费尔奇应该还在和几个格兰芬多打交道。”德拉科从桌上拿起一杯温水,递在哈莉跟前。


    “但是你下次最好能够早点回来,好运不会每次都降临到你的头上的,下次可就不一定了。”


    哈莉抱起杯子,几口就喝了下去。


    “慢点——你看起来像没喝过水似的。”德拉科在哈莉的后背上拍了拍。


    “你怎么还在休息室里——不去休息?”哈莉打了个哈欠,眼里蒙着水雾。


    “布雷斯在说梦话,太吵了,我就出来了。”德拉科灰色的眼睛不自在的四处乱瞟。


    正写情书的布雷斯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哦——那么,晚安马尔福?”哈莉抱起沙发上的书,转头看着德拉科,微微笑了笑。


    “晚安波特。还有——或许你不该只是用你的微笑应付我,而是尽快回到你的床上休息。”


    “噢,谢谢你的关心马尔福,我会的。”


    “这可不是关心,不要想太多。”德拉科转身离开,背对着哈莉挥了挥手。“那么晚安,波特小姐。”


    “晚安,马尔福少爷。”


    哈莉刚路过潘西的寝室,门突然一下打开,把她吓了一跳。


    “梅林呐,哈莉——或许圣诞节时我该买块怀表给你吗!?”潘西靠在门上,手里拿着一块表。


    “你看看几点了?这都宵禁了,你才回来!”潘西皱着眉,有些不悦的看着哈莉。


    “糟糕——我没想到已经这么晚了。”哈莉仍有些气喘,“真抱歉让你担心了,潘西。”


    “这当然没什么,重点是你以后不能在这么晚回来了——霍格沃茨的夜晚可是很容易迷路的。”潘西仍有些不放心的盯着她。


    “我知道了潘西——事实上,我现在很困。”眼看潘西还要再说下去,哈莉赶紧装模作样地打个哈欠。


    “好吧——那你要记住我说的。”潘西有些无奈,她嘴角微微勾起,“晚安哈莉。”


    “晚安潘西。”


    潘西像一只骄傲的猫一般,扭头关上了门。



 

    感恩节倒计时3天


    “我不知道你准备这么多信封做什么——没人要庆祝感恩节。”


    “只是你不愿意庆祝罢了,这正是个感谢朋友教授们的绝佳时机,我们都应该感恩遇见。”哈莉拿着羽毛笔在羊皮纸上翻飞,写下一行行漂亮的花体英文。


    德拉科趴在一旁的桌子上看着哈莉。


    “好吧,反正是无聊的一天——我陪你一起。”


    “你也有信要写?”哈莉停下笔,有些惊讶的看着德拉科。


    “并没有。”德拉科耸了耸肩,从桌子上爬起来。


    “可如果有人写信的时候掉了眼泪,我可以第一时间递纸巾给她——”德拉科指了指哈莉的羊皮纸。


    “信上有泪痕可是够丢人的。”


    “我谢谢你的‘贴心’。”哈莉挂起标准假笑。


    “不用谢。”


    “…………”


    救世主无语凝噎。


    与此同时,在离两人不远的地方,有三条小蛇在悄悄地观察。


    “说实在的——他们之间的气氛总有些——怪怪的。”


    这是潘西,她正拿着一本书堵在脸前,以此来作遮挡。


    “他们两个最近都很奇怪。”


    “确实没错,但——”布雷斯·扎比尼把视线从远处的两人身上移开,转而投向潘西。“只有马尔福不对劲——”


    “我同意布雷斯。”西奥多·诺特冲布雷斯点了点头,脸上是赞同的神情。


    潘西又把目光投向一金一红的身影,眼睛里有着疑惑。


    “我不明白。”


    “拜托,帕金森大小姐——哈莉的性格你不是不知道。”布雷斯嫌弃的看了一眼潘西,“大概就是上帝为她开了很多门,却关了一扇窗。”


    看着潘西仍有些呆滞的双眼,西奥多接上布雷斯的话头:“哈莉不管是什么都非常优秀,但是——她在某些方面非常,异常迟钝。”


    “大概——确实是这样。”潘西叹了口气,“在我看来——马尔福,尤其是马尔福,他非常不对劲。”


    “他最近总是莫名其妙的傻笑——就跟思春了一样,哦不——就是思春。”布雷斯脸上出现一个猥琐的笑容。


    “而且——他看起来还没意识到这点。”西奥多说。“他喜欢一个人——不是吗。”


    “我们的小少爷有喜欢的人了。”布雷斯舔了舔嘴唇,充满了看戏的意思。


    “恩——但,马尔福还没意识到自己的喜欢。”潘西顿了顿,“更别提哈莉了,我打赌她一点这种想法都没有。”


    “附议——”




    感恩节倒计时1天


    “波特,过来。” 


    马尔福冷着一张脸坐在沙发上,摆了摆手示意哈莉过去。


    “怎么了吗?”哈莉有些疑惑,但她还是抱着东西走向沙发。


    德拉科的拇指用力地抹了抹哈莉的脸颊,一道绿色的墨水印子赫然出现在他的指尖。


    “是谁欺负你?”


    “不……只是睡着了而已。”


    马尔福的神色略微舒缓了些,换上了一副嫌弃的表情,他伸手轻轻地抚过刚刚擦拭的地方。


    “啧,真是不让人省心。”


    “倒也不需要你担心。”哈莉无所谓的耸了耸肩。


    “……愚蠢的波特。”


    “彼此彼此。”


    “……你们看到了吗?”


    “我想是的。”


    “梅林——我想戳瞎我自己。”


    刚从外面回到休息室的三人,一进来就遭受了如此暴击。


    他们正躲在大大的绿色窗帘后。


    “说实在的——当时有一瞬间我很想冲上去打死马尔福。”潘西捏了捏自己的拳头。


    “斯莱特林小公主被拱了。”布雷斯磨了磨后槽牙。


    “被一只金色的猪。”西奥多·诺特说。


    “难得,一直以优雅著称的诺特先生也会说出这样的话来。”潘西惊讶的在西奥多身上打量。


    “也难得——淑女的帕金森小姐也会有想打死人的危险思想。”西奥多不以为意。


    “慢着——话题不应该是在那两个人身上吗?”布雷斯硬生生挤在两人中间,制止住了话头。


    潘西说:“但愿最近在上魔药课时——斯内普教授没看出什么来。”


    “不然小少爷怕是又要有个切鼻涕虫的快乐夜晚了。”


    “快乐?我看他都乐不思蜀了。”潘西翻了个白眼,“之前他被罚禁闭的时候——哈莉每天晚上都不在寝室里。”


    “哦——这可真是个大新闻。”布雷斯张大了嘴,示意潘西再说下去。


    “等会——你们两个不是一个寝室吧?”西奥多发现了盲点。


    “我是夜起去喝水的时候——看见哈莉鬼鬼祟祟的路过休息室,连着几天。”潘西竖起一根手指,压低声音,神神秘秘地说。


    “你们没发现吗?马尔福一个月就结束了禁闭——但是以斯内普教授的性子,他绝不可能让马尔福一个月就出来。”


    “说明——有人帮他完成了任务。”布雷斯恍然大悟一般。


    “那个人就是每晚都偷溜出去的——”


    “哈莉。”三人异口同声。


    潘西了然的点点头,“还有一点——马尔福每天从禁闭室回来的时候都——异常亢奋。”


    “这就很好解释了——哈莉每晚都帮他完成被罚的任务。也就是说,他们两个每晚都待在一起,马尔福少爷的兴奋很正常。”


    “情窦初开罢了。”




    感恩节当天。


    “我亲爱的哈莉,你今天在谋划什么?”


    “如果在别的时候,你是不会在下课后留下来的——是什么改变了你?”斯内普看着在讲桌前立得端端正正的哈莉。


    “其实——我想给你这个!”哈莉从身后掏出一封信递在斯内普跟前。


    “作业?难得见你主动交——可我不记得留了什么需要在这周上交的作业……不会又是你的什么小把戏吧?”斯内普挑了下眉,目光中透着怀疑。


    “拜托——这是我写的感谢信!”哈莉生气的撅了噘嘴,又把信封往前递了递。


    “你知道的,哈莉——我不会庆祝感恩节。”


    “但信我会收下。”斯内普话音一转,把信抽了出去。


    “希望你在成绩方面也能让我看出你的谢意——”


    “父亲——你晚上会去礼堂吃饭吗?今晚的晚餐会有烤火鸡供应!”哈莉的眼里亮晶晶的。


    “噢……是我小看了火鸡的魅力,看来你的老教授已经没有任何吸引力了?”


    斯内普沉着脸转过身去,黑色的袍子在地上打了一个旋,又马上贴在了他的脚跟后。


    “不……我的意思是,父亲可以和我一起去吃烤火鸡,听说还有苹果派。”


    斯内普微微瞥了哈利一眼。“Well …看在你这篇感谢信的份上,我可以勉为其难地接受这些油腻腻的食物。”


    “下不为例。”




    感恩夜过后。

    

    “波特,好好回忆一下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事?”第二天一早,马尔福在休息室里拦住了哈莉。


    “还是说…你的猫头鹰笨到连信都送不好了?”


    “什么……?”被拦住的哈莉一脸疑惑。


    德拉科憋红了脸,好不容易才说:“我看着你写了那么多封感谢信,为什么我昨天没有收到?”


    “就连克拉布和高尔都收到了!对他们你有什么好感谢的?!”德拉科灰色的眼睛里写满了不高兴。


    “这件事让你睡不着觉了?”哈莉歪头上下打量面前的小少爷。


    德拉科怕哈莉看到他的黑眼圈,躲避开哈莉的眼神。


    “我怎么会因为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无法入眠,别开玩笑了。”德拉科别扭的转头。


    “我只是怕你的猫头鹰丢信是小,以后再丢掉什么更加重要的东西,,你后悔都来不及。”


    德拉科看到哈莉带着笑意的眼神,一下就炸毛了。


    “你不听我的劝告就算了!”


    哈莉忍住笑意,安慰般的拍了拍小少爷的头。“其实,我想送你的感恩节礼物跟给其他人的不同——所以才没派猫头鹰送去给你的。


    德拉科猛的抬起头来,灰色的眼睛里盛满了期待。他掩饰着自己的开心,板着脸说:“过期的礼物我可不要。”


    “噗——”哈莉再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迟来的礼物——祝你昨天感恩节快乐。”


    “就这?”德拉科又皱起了眉头,“我才不——”


    德拉科的声音堵在了喉咙里,因为他看见面前的绿眼睛盛满笑意,正在朝他靠近。


    随后,他感觉自己被一片温暖包裹。


     “感恩我们的遇见,德拉科。”


————————————

本章小少爷专场~

爱你就怼你的小少爷×感情迟钝的救世主

@10086 

评论(27)
热度(127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渡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