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渡口

跌坐在涟漪失踪的尽头

第十七章 脸红心跳的魁地奇

    惊险刺激的万圣节过后,学生们迎来了新的一月——十一月。一年级新生们也迎来了他们在霍格沃茨所遇见的第一场雪。

    

    “他们都叽叽喳喳地去看雪了。”斯内普从书堆里抬起头,看着坐在椅子上摇晃双脚的女孩,“哈莉,你怎么还在这?”

   

    哈莉从椅子上跳下来,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对着斯内普说:“这是初雪,意义不同!当然要邀请对自己重要的人一起看!”


    “那你还在等什么?雪可不会等着你——我还有作业要批改,你去看雪吧。”斯内普甩了甩羽毛笔。


    哈莉撇了撇嘴,重新坐回椅子。“我等重要的人批改完作业一起去看雪。”


    斯内普愣了下,他翘了翘嘴角,随即又立刻压平。“Well——那我只好加快批改的速度了。”

    

    


    进入十一月后,天气变得非常寒冷。学校周围的大山上灰蒙蒙的,覆盖着冰雪,湖面像淬火钢一样又冷又硬。


    哈莉站在雪地里,旁边是沉着脸的斯内普。


    “这雪到底有什么吸引你的?”斯内普伸出手接住了一片雪花。


    “雪很美,不是吗父亲?”哈莉眼里亮晶晶的,她看见魁地奇球场上有很多人在给飞天扫帚除霜,或许她的光轮2000也需要。


    斯内普嫌弃的拍了拍哈莉斗篷上落下的雪,“不过是雪而已,回去吧——我想你不会希望用到那极苦的咳嗽药水。”


    “我的体质有那么孱弱吗……”哈莉不满的瞅了父亲一眼,奋力摇了摇头,雪花从她红色的头发里簌簌的落下。


    “既然如此——裹好你的围巾。”斯内普冷哼了一声,转头就朝城堡走去。


    哈莉仍站在原地,仰头看着飘落的雪花。


    过了一会。


    “再这样下去——我可不敢保证你会不会变成一座冰雕,你在做什么?”一颗金色的脑袋出现在哈莉的余光里。


    “马尔福?显而易见——我在看雪。”哈莉活动了下酸软的脖子,看向德拉科。


    “雪?这有什么好看的。”德拉科挑挑眉,看了眼地上厚厚的积雪——目光充满了挑衅,他说:“敢跟我打雪仗吗?”


    “当然——但我想打雪仗指的是不用魔法的那种,尤其是雪球咒。”哈莉伸出手弹掉德拉科头上的积雪。


    德拉科听到这话愣了一下,“我本来也没打算用魔咒,会弄伤你的事情我怎么可能去做?教父会打死我的。”


    哈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迅速的捧起一堆雪来,向德拉科丢个雪球。


    雪球正中德拉科的长袍,“狡诈的波特——你居然偷袭!”


    两人一来一往的打起了雪仗,最后不管是衣服上还是围巾头发里,都落满了白色的雪。


    “呼——真快活!”哈莉搓了搓自己冻得通红的双手,试图让他们暖和起来。


    “把你头上的雪弄掉——不然你会生病的。”德拉科抖了抖自己斗篷上的雪,掀起了一片雪尘。


    哈莉像一只卷毛小狗那样抖了抖自己的头,“还有吗?”德拉科走上前来,伸出手,在面前红色的脑袋上拍了两下。“你真是蠢得可怜——还没有一点自理能力。”


    哈莉瞥了眼德拉科头上的白雪,意有所指的说:“不如先看看自己吧,马尔福小少爷。”


    “多管闲事的波特。”德拉科抬头望天,“这种天气可没办法训练——不如我们比赛堆个雪人如何。”


    “我才没兴趣——况且我手都冻僵了。”哈莉把手塞进口袋,在原地跺了跺脚。


    德拉科想了想,他摘下围巾,吹来的寒风让他抖了一下,随即他把围巾朝哈莉扔去。


    正好打到哈莉脸上


    德拉科:“………”啊这。


    “德拉科·马尔福!”哈莉气愤的把围巾从脸上拿下来,“你干什么?!”


    德拉科不自在的轻咳一声,“你不是冷吗……给你围巾。”


    哈莉似乎没想到他会这样说,耳尖悄悄红了一点。“我看你才是多管闲事。”


    哈莉看了眼手里的绿格子围巾,“我可以回城堡里暖和暖和,但——”她走到德拉科跟前,一下把围巾套在了马尔福脖子上。“你会生病。”


   

 

    斯莱特林地牢内。


    斯内普看着哈莉手心里的小雪人。


    “你知道它不会存在太长时间就会化成水吧?”


    “唔——把它送给你就不一样了,你会让它存在得久一点。”哈莉把小雪人放在桌子上,把它掰正。


    斯内普挑了下眉,背过身去对着雪人。“你总是会找到办法给我添麻烦。”话虽这么说,他还是对着雪人施了个咒语。


    “现在它能站在这里度过每个季节了。”


    哈莉从口袋里掏出一片树叶,给雪人戴个小帽子。


    “你一定看到海格在魁地奇球场上给飞天扫帚除霜了——别去打扰他,也别去试图训练。”斯内普收回魔杖,扭头看着哈莉,语气充满警告。


    “可——这个月是魁地奇赛季,我很快就要参加第一场比赛了,我很担心。”哈莉瞪圆了眼睛。


    “我不知道这有什么值得担心的。争取,哈莉,去争取。”斯内普盯着她,“既然你想要好的结果就要自己去努力争取。虽然有时即便争取也未必能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但我想——你没笨到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斯内普沉思了会,“罢了——去训练吧,别把这种状态带到魔药课上。”




    虽说哈莉和德拉科加入魁地奇一事被小少爷大肆宣扬,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实际上——没什么人认为这次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赛会让他们参加。毕竟——这太疯狂了。


    英国冬天的气候依然很是寒冷,但天气却变得晴朗起来。与此同时,魁地奇赛季开始了。哈莉和德拉科经过几个星期的训练,这个星期六就要参加第一次正式的魁地奇比赛了。


    训练变得越来越紧张起来,马库斯·弗林特恨不得让他们每一分每一秒都呆在天上。他常说:“输给格兰芬多是一种耻辱,魁地奇杯仍应该是我们的。”


    说起来,当哈莉在天空中上下穿梭躲避或者抓球的时候,罗恩和赫敏经常会站在魁地奇场地里,但每每都会被斯莱特林的队员们赶出去——为此,罗恩和赫敏向哈莉抱怨过好几次。


    在魁地奇比赛的前一天,罗恩和赫敏终于逮到机会和哈莉待在一起。他们三人趁课间休息的时候来到外面寒冷的院子里,赫敏已经用魔法为他们变出了一捧明亮的蓝色火焰,可以放在一只果酱罐里随身携带。


    “呐——给你。”赫敏拿出一本书,是《神奇的魁地奇球》“希望这对你有所帮助,哈莉。”


    “非常感谢!”哈莉高兴的接过来,抱在怀里。


    “哈莉就要参加比赛了,这可真酷!”罗恩满眼羡慕的看着哈莉。


    “哈莉,你最近一定很忙,有什么我们能帮你的吗——作业什么之类的都行。”赫敏微微躬身,脸上露出担忧的表情。


    “事实上——完全没问题。”哈莉笑了笑,“对付那些作业还是很轻松的。”


    罗恩耷拉下了脑袋,“我真不明白——哈莉,你既要参加训练,又要完成作业,你仍然学的那么好。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赫敏白了罗恩一眼,罗恩就像没看到似的,他继续说:“赫敏坚决不让我抄她的作业,她总是说,‘那样你能学到什么呢?’不过,她会帮我检查,我总能完成它。”


    “赫敏说的没错。罗恩,如果你还想通过测验的话,就不要抄作业。”哈莉朝赫敏点了点头,赫敏骄傲的把鼻子扬起来。


    罗恩撇了撇嘴,他得庆幸和赫敏做了朋友,不然他连检查作业的苗头都别想碰上。


    “嘿——看那是谁。”罗恩突然压低了声音。


    扭头一看,正是斯内普从院子里穿过。哈莉一眼就注意到斯内普走路一瘸一拐的。


    哈莉立刻皱起了眉头。


    斯内普也看见了他们,他脸上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怔愣和不自然,随后他一瘸一拐地飞速离开。


    “他居然没过来扣格兰芬多的分?”罗恩惊讶张大嘴巴。


    “不知道他的腿怎么了?”赫敏疑惑的出声。


    哈莉一直盯着斯内普的背影,眉间拧成了‘川’字。


    怎么回事?明明才几天没见而已。


    哈莉扭头看着赫敏和罗恩,“非常抱歉,伙伴们——我需要失陪一下。明天魁地奇球场上见好吗?”


    “哦——当然,明天见哈莉。”


    “明天见。”




    哈莉悄悄地摸到斯内普办公室里,她紧贴着墙角,尽量不发出声音。


    哈莉经过漆黑的圆形拱道,把门推开一道缝,朝里面望去——眼前出现了一副可怕的景象。


    办公室内只有斯内普和费尔奇两个人。斯内普把他的长袍撩到了膝盖以上,哈莉忘不了当时的情景——父亲的一条腿鲜血淋漓,血肉模糊。


    费尔奇正在把绷带递给他。


    “该死的东西,”只听斯内普说,“你怎么可能同时盯住三个脑袋呢?”


    哈莉正准备离开,可是——


    “哈莉!?”


    斯内普赶紧放下长袍,挡住他的伤腿。他脸上是哈莉从未见过的慌乱。


    索性如此,哈莉也不躲了,她一把把门拉开,迈着大步就冲了进去。


    费尔奇看到这一幕,正准备放下绷带离开。哈莉却叫住了费尔奇,“请您稍等一下,费尔奇先生。”费尔奇停下了脚步。“您继续就好,我不希望他一直裸露的伤口得不到治疗。”


    费尔奇再次返了回去,几分钟后,他拿着绷带快速的离开了。


    哈莉则和斯内普面对面僵持着。


    过了一会,斯内普主动打破了沉默。“出去——这跟你没关系,哈莉。”


    “出去?”哈莉冷笑一声,“你是我父亲,连为什么受伤我都不能过问一下?”


    “我说了——出去!”斯内普猛的沉下脸,他那双像鹰一样的眼睛盯住哈莉。


    “呵——你还要瞒着我?”哈莉攥紧了袖子,她感觉嗓子有些干涩,“你是去找三头犬了,是吧。”


    斯内普愣住了,他震惊地看着哈莉的绿眼睛,“你去了四楼的走廊?!”


    “没有——但我怎么知道的,你也无需过问。”哈莉紧迈了几步,走到了斯内普面前,她抬头看着自己的父亲,表情复杂。


    “你是不是去拿它看守的东西了?是不是跟伏——”哈莉顿了顿,声音有些沙哑。“跟神秘人有关,是不是?”


    她直视着斯内普的眼睛,眼里的倔强似乎要把他灼伤。


    斯内普叹了口气,聪明,太聪明了……和她母亲一样,敏感又聪明……却又坚定的可怜。


    “我骗不了你——亲爱的哈莉。”斯内普垂下眼睑,“你和你母亲一样——但凡透出一点蛛丝马迹,你就会推出整个事件。”


    “……父亲,你真的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哈莉咳嗽了两声,她感觉自己嗓子里火烧火燎的疼,鼻子也酸涩极了。


    “我知道很多东西——首先,我是救世主,需要打败伏——神秘人。”哈莉在救世主上加重了语气,这三个字赋予她的意义,她从没忘记过。


    “其次,邓布利多校长曾说四楼的走廊禁止学生去。我知道那里的生物是三头犬,它还守护着东西。而且——这是学期新的规定,这就证明那东西是这学期才到霍格沃茨的。


    在这之前,也就是去对角巷那次,海格带我去古灵阁取钱——同时,他也取出了一件东西——在731金库里。我猜,也许是邓布利多校长让海格取东西——这件物品很重要。所以,我有理由怀疑,取出的东西正在被三头犬所守护。


    最后,古灵阁713金库被偷,约三个月前,但盗窃者没有拿走任何东西。据《预言家日报》上写的,被闯入者搜索过的地下金库事实上早些时候就被提取一空。

    

    而就在那天——海格刚拿走了金库里的那件东西,如果这就意味着提取一空的话,那么海格就已经把713号地下金库提取一空了。那个闯入者什么也没拿——因为那件东西就是他要找的。

    

    这一切都太巧了——不是吗?”


    哈莉说完她长篇大论的分析后,喘了口气,那双绿色的眼睛转而注视着斯内普——她在等一个解释。


    斯内普若有所思,他眼里闪过痛苦和挣扎。哈莉也不说话,只是静静地望着他。


    “好吧——我的哈莉,你说的没错。”斯内普目光深邃,“但我还是要说——这件事和你无关。”


    “……为什么?”


    斯内普无奈的拍了拍哈莉的肩膀,“别再想了——忘掉那头犬,忘掉那件东西,忘掉——神秘人。”


    “忘掉?我不可能忘掉!是他杀了我的父母!”哈莉情绪激动起来,她悲哀和愤怒的眼神刺痛了旁人。


    斯内普忍着伤腿的疼痛,弯下身,轻轻抱住了哈莉,用了平生最温柔的语气:“你很痛苦,哈莉。但记住——父亲会一直在你身后。这些事情,只会给你徒增烦恼。”


    斯内普放开哈莉,直视着她。“我的哈莉只需要一直快乐,这些危险的事我来就可以了。”哈莉绿色的眼睛里噙满泪水,斯内普轻柔的拿指腹擦去。“如你所说,哈莉,你是救世主,你身上的责任很重。所以,这些事情交给你的老父亲就好——我会帮你处理妥当的。”


    他的眼神又凌厉起来,“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


    哈莉什么也没说,只是呆呆的望着斯内普。


    一时间办公室里沉寂下来,只有角落里的炉火噼里啪啦燃烧的响声。


    “我做不到旁观……”哈莉的眼睛变得黯淡无光,“更何况……你受伤了。”


    “一时分心的结果罢了。”斯内普把那条伤腿往里藏了藏。


    哈莉原本沉寂的目光突然变得严峻起来。“我不希望我就像个一无所知的瞎子。我想参与进去,这跟我有关。”哈莉制止住了斯内普的想说的话,她撩起刘海,指了指自己的闪电伤疤。


    “最好的证明——不是吗?”


    ……


    “我会帮你处理好一切的。”斯内普又说。


    “我不希望什么时候霍格沃茨运回你的尸体——让我成天与画像说话。


    “………你不需要这样诅咒我。”斯内普揉了揉眉心,“好吧——我答应你,但你绝不能做出危险的行为。”


    “那就说定了——”

    (斯教老温柔了)(狗头)




    第二天一早,天气晴朗而寒冷。餐厅里弥漫着烤香肠的诱人气味,每个人都在期待着一场精彩的魁地奇比赛,兴高采烈地聊个不停。


    “哈莉,你怎么什么都不吃?”潘西停下手里的餐叉,疑惑的看向哈莉。


    “没什么胃口……”


    “今天可是有魁地奇比赛——你是要拖后腿吗。”德拉科把一块果酱面包递在哈莉嘴前。


    哈莉皱眉看着面包,“如果你不是要喂我——那就拿远点,果酱快沾我脸上了。”


    “也不是不行,让你享受一下少爷的服务,仅此一次。张嘴。”德拉科又把面包往前送。


    “……你吃错药了吧。”哈莉把头向后偏了偏。


    “虽说我也这么认为,但是,哈莉你必须吃点什么。如果必须喂你才能让你吃进去东西,那么——”潘西拿叉子插起一根烤肠,“我也可以喂你。”


    哈莉震惊的看着两人:“梅林(悄声)……我不饿。”


    “哈莉,你需要保持旺盛的体力。”潘西旁边的西奥多·诺特说,“找球手总是对方重点防范的人。”


    “我知道——谢谢你,西奥多。”哈莉朝他点了点头。




    到了十一点钟,似乎全校师生都来到了魁地奇球场周围的看台上。许多学生还带了双筒望远镜。座位简直被升到了半空,但有时仍然难以看清比赛情况。


    罗恩和赫敏来到最高一排。


    “哈莉会不会紧张?梅林啊,她要是上场看不见支持她的人会不会很伤心?我们要不做个横幅?”罗恩站在赫敏旁边碎碎念,同时还做出一副祈祷的样子。


    赫敏在罗恩的后脑勺上狠狠地来了一下。“罗恩,你个蠢蛋。哈莉没人支持?你的眼睛是装饰品吗——看看那些看台上。”


    球场周围的看台上正漂浮着五颜六色的横幅,写满了各种各样的学院,个人的加油语。


    其中最多的就是为哈莉加油的绿色横幅,写满了各种加油,必胜,还有爱慕的字,更有甚者在横幅上贴了放大版哈莉的照片。(照片请见十六章《预言家日报》)


    整个赛场俨然一个追星现场。


    “喔——酷。”罗恩眼睛都看花了。


    “哈莉可不缺我们的支持。”赫敏耸了耸肩,“她的吸引力可太大了,但——我想我们确实可以做一个横幅,当然,还得给格兰芬多球队做一个。”


    很快,他们就做好了两个横幅,多亏了纳威还有迪安的帮忙。


    哈莉的横幅由罗恩和赫敏来举,赫敏还施了一个巧妙的魔法,让横幅上的颜料闪烁着不同的色彩,使它变得显眼起来。


    在另一边的斯莱特林那里,潘西也拉着西奥多·诺特和布雷斯·扎比尼做横幅。只不过上面还写了德拉科的名字和斯莱特林队必胜的字样。


    与此同时,在更衣室里,哈莉和其他队员正在换上他们墨绿色的队袍,上面还镶有银边。她把自己的红色长发扎成马尾拖在身后。


    这时,马库斯·弗林特突然拍了拍手,“好了,我没什么说的,你们只要记住一点——绝不能输给格兰芬多,要不够你们受的。”


    “就这些,时间到了,祝大家好运。”


    哈莉和德拉科跟在追球手之一:特克·莫格乐斯身后,走出更衣室,来到欢呼鼎沸的球场。

(特克·莫格乐斯 为原创人物)


    一出去,哈莉和斯莱特林的队员们就被看台上的东西震惊了,六人纷纷扭头看向哈莉。


    德拉科说:“不愧是救世主兼霍格沃茨校花——影响力可真不小。”


    哈莉干笑了两声,对德拉科的调侃不以为意。“我看你的影响力也不小。”


    没错,看台上小少爷的横幅也不少,毕竟——霍格沃茨校草可不是吹的。


    “别贫嘴了——但愿你一会在比赛上的表现也能和你的知名度相提并论。”德拉科扬了扬手里的击球手球棒。


    “但愿你也是,小少爷。”哈莉从墙边拿起自己的光轮2000。



    

    两方球队的出现,使看台上的气氛达到了顶峰,所有人沸腾起来——就像一锅煮沸的开水,条幅上下晃动,还有的在空中到处乱飞。


    霍琦女士做裁判。她站在球场中央,手里拿着她的飞天扫帚,等待着双方队员。


    “听着,我希望大家都公平、诚实地参加比赛。”队员们一聚拢到她身边,她就说道。哈莉从眼角看见了很多条高高飘扬的横幅,都是为她加油的。


    哈莉的心顿时明快起来,没有什么比看到别人为你加油更高兴的事了——如果有,那就是赢下这场比赛。


    “请大家骑上飞天扫帚。”


    哈莉跨上她的光轮2000。


    “哔——”霍琦女士使劲吹响了她的银哨。

    十五把飞天扫帚腾空而起,高高地升上天空。

    

    比赛开始了。


    “比赛开始了!看那,鬼飞球立刻被格兰芬多的安吉利娜·约翰逊抢到了——那姑娘是一个出色的追球手,而且长得还很迷人——”


    “乔丹!”


    “对不起,教授。”


    李·乔丹是韦斯莱孪生兄弟的朋友。他正在麦格教授的密切监视下,担任比赛的解说员。


    “她在上面真是一路飞奔,一个漂亮的传球,给了艾丽娅·斯平内特,她是奥利弗·伍德慧眼发现的人才,去年还只是个替补队员——球又传给了安吉利娜·约翰逊。

    

    然后——哦!太漂亮了。斯莱特林队的队长马库斯·弗林特一个漂亮的抢断得到了鬼飞球,飞奔而去——他在上面像鹰一样飞翔——他要得分了!哦不——没有,格兰芬多队的守门员奥利弗·伍德一个漂亮的动作,把球扑掉了。”

    

    李·乔丹说的很是兴奋。

    

    现在是格兰芬多队拿球——那是格兰芬多队的追球手凯蒂·贝尔,在球场上空,在弗林特周围敏捷地冲来冲去——哦!糟糕——那一定很疼,被一只游走球击中了后脑勺——是德拉科·马尔福打来的!这让鬼飞球很快被斯莱特林队抢断——那是——德里安·普塞!

   

    他正飞快地朝球门柱冲去——哦不,他被另一只游走球打倒了——游走球是被弗雷德或者乔治·韦斯莱拨过来的。那两个双胞胎实在难以分清——格兰芬多队的击球手干得真漂亮!

    

    我想安吉利娜·约翰逊要拿到鬼飞球了。哦!没有——看那!特克·莫格乐斯接住了鬼飞球!真是漂亮的配合!他往回返了,前面没有阻力——真像是飞一样——躲开一只游走球——格兰芬多球门柱就在前面——好,特克·莫格乐斯——守门员奥利弗·伍德俯冲过来——漂亮!被截断了!


    真是激烈的比赛,目前两方都没有得分。”


    看台上的加油声在寒冷的空气里回荡着,似乎连空气都要沸腾起来。


    “借光,借光,让一让。”


    “海格!”


    罗恩和赫敏互相挤了挤,腾出地方让海格坐进来。


    “我刚才一直在我那小屋里看呢,”海格拍着他挂在脖子上的那只大望远镜说道,“可是那和在人群里看比赛气氛不一样。飞贼还不见踪影,是吗?”


    “没看见,”罗恩说,“哈莉还没什么要做的。”


    “只要没出麻烦,就算走运。”海格说着,举起望远镜,费力地看着空中的一个小点——那就是哈莉。




    哈莉在很高的空中,她身后的红色马尾和绿色队袍在冷空气的吹拂下飞在身后,凝着眉眼仔细的搜寻飞贼的影子。

    

    这并不容易——有一次,她突然看见金光一闪,但这只是韦斯莱孪生兄弟中某一个的手表的反光;还有一次,一只游走球决定朝她这边冲来,那样子就像一颗炮弹,但是哈莉敏捷的躲开。德拉科追着球飞来。


    “注意着点,波特。”德拉科朝哈莉喊了一声,狠狠地把球打向了凯蒂·贝尔那边。


    “斯莱特林队得球,”李·乔丹解说道,“追球手普塞低头躲过两只游走球,又躲过韦斯莱孪生兄弟和追球手安吉利娜·约翰逊,奔向——等一等——那是飞贼吗?”


    艾丽娅·斯平内特只顾扭头看从她左耳边飞过的一道金光,把鬼飞球漏掉了,人群中爆发出一片喊声:“是飞贼!”


    哈莉看见那个金色的小玩意了,她握紧扫把加速俯冲下去,追逐着那道金色的流光。格兰芬多队的找球手爱德·欧尼斯特也看见了。两人并排朝飞贼飞过去——两方的追球手们似乎都忘记了他们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一个个悬停在空中,注视着。

   (爱德·欧尼斯特为原创人物)


    哈莉的速度比爱德·欧尼斯特快——她能看见那只小小的金色圆球,扑扇着翅膀,在前面飞蹿——哈莉又猛地加快了速度——


    嘭!爱德·欧尼斯特和哈莉狠狠地撞在一起。


    “哦天哪!看着都疼。”罗恩捂住了眼睛,漏出一条缝。


    德拉科打飞一个游走球,抬头注视着哈莉,脸上很是凝重。


    爱德·欧尼斯特是男生,他的体格比哈莉壮的多,于是这一撞使哈莉的偏离了方向。


    “啧——”哈莉并没有慌乱,而是紧紧抓死了扫帚,控制着它保持方向。


    马库斯·弗林特大喊道:“再快点哈莉!是游走球!小心——”

   

     哈莉的余光瞟见从左后方飞来的游走球,速度极快。她把扫帚把向下一按,躲过了游走球。而爱德·欧尼斯特就没那么好运了——他被游走球重重的打到了腰上。


    “太漂亮了——哈莉完美的躲过了——可惜,爱德·欧尼斯特被打到了腰,希望他还能继续比赛。”李·乔丹在高塔上激动的解说。


    观众席上传来斯莱特林学生的尖叫声和叫好声,夹杂着格兰芬多的加油声。

   



     “你支持哪个球队?西弗勒斯。”邓布利多扭头看了眼旁边的高大男人,脸上笑眯眯的。


    斯内普的眼睛紧盯着哈莉,连一个余光都没施舍给身边的校长。“您应该还记得我是斯莱特林院长。”


    “哦——那我只好支持格兰芬多了。”校长从兜里掏出一颗柠檬雪宝,乐滋滋的吃到了嘴里。


    “格兰芬多有麦格教授,建议您保持中立。”旁边传来咯吱咯吱的声音,这使斯内普终于看了邓布利多一眼。


    “你说的也有道理——继续看哈莉的表现吧。”




    马库斯·弗林特观察了一阵,大叫到:“注意力集中!别忘了我们还在比赛。”说着,他立刻操纵扫帚追赶鬼飞球。


    球员们仿佛入梦初醒一般,立刻活动了起来。


    哈莉在连续躲了好几个游走球后,金色飞贼就从她的视野里消失了。


    哈莉悬在高空,看了下目前的比分情况。


    70:70


    哈莉深吸了一口气,握紧身下的扫把,在球场上空搜寻起来。德拉科一直不远不近的跟在哈莉旁边,打飞靠近的游走球。


    就在哈莉灵巧的躲过一只嗖嗖旋转、擦着她头皮飞过的游走球时,事情发生了。

    

    她的飞天扫帚突然很吓人地抖了一下。一时间,哈莉以为自己要掉下去了,哈莉皱着眉,两只手紧紧地抓住扫帚把,并用膝盖死死夹住。

    

    什么情况?


    哦不——又来了。哈莉感觉飞天扫帚拼命想把她摔下去。可是,照理说光轮2000是不会突然决定把主人摔下去的——它晃动的太厉害了。

    

    不太对劲。


    哈莉目前还能控制方向,她试着转向斯莱特林的球门柱——接着她发现光轮2000变的完全不受控制了。她无法让它调头,无法指挥它。


    飞天扫帚左拐右拐地在空中穿梭,不时嗖嗖地剧烈晃动着,不过哈莉一直稳稳的趴在上面。


    李·乔丹还在滔滔不绝地解说。


    “斯莱特林队得球——马库斯·弗林特拿到鬼飞球——绕过艾丽娅·斯平内特——绕过安吉利娜·约翰逊——被一只游走球狠狠打中面孔——斯莱特林队得分——咦,慢着,他们怎么不动了……”


    两方的球员全部停了下来,皆仰着头望天。


    德拉科飞到马库斯·弗林特旁边,他脸色很是凝重,“我觉得哈莉有些不对劲。”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球员们都抬着头观察哈莉,脸上是出乎一致的担忧。(团宠的魅力)

    

     “真不知道哈莉想做什么。”海格嘟哝着。他通过望远镜仔细看着。“如果我不是这么了解她,就会以为她无法控制他的扫帚了——但是她不可能……”

    

    这时,看台上的人们都尖声尖叫起来,全部向上指着哈莉。她的光轮2000开始不停地翻腾打滚,哈莉死死抓握着,也只能勉强支撑着不掉下来。

    

    哈莉喘着气,感受手上力量的流逝——她快支持不住了。


    突然,飞天扫帚又是一阵疯狂的扭动,甚至一整个倒了过来。哈莉终究不抵手上的力气,被它甩了下来。但哈莉还是仅用一只手抓住扫帚把,悬在空中。

    

    “哈莉!”德拉科大喊一声,嗖的冲了上去。

    

    看台上的人都尖叫起来,斯莱特林的队长马库斯·弗林特大叫着要暂停比赛。


    “扫帚是不是出了问题?”罗恩脸色有些发白。


    “不可能,”海格说,他的声音微微发颤,“除了厉害的黑魔法,没有什么能干扰一把飞天扫帚。”


    听了这话,赫敏一把抓住海格的望远镜,她没有抬头去看哈莉,而是开始焦急地眺望人群。


    “你在做什么?”罗恩呻吟着说,脸色死灰一般。


    “我早就猜到了,”赫敏喘着气说,“是斯内普——看。”


    罗恩抓过望远镜。斯内普站在他们对面的看台中间。他眼睛紧盯着哈莉,嘴里不出声地念念有词。


    “他在使坏——给飞天扫帚念恶咒。”赫敏说。


    “不是他——斯内普是哈莉的父亲,她没给你讲过吗?”罗恩放下望远镜,摇了摇头。

    

    “什么——她从没说过。”赫敏瞪大了眼睛,“那——他在念什么呢?”


    “我不知道——”罗恩垂下肩膀,“也许是在祷告也说不定。”

  

    “别开玩笑了罗恩。”赫敏再次夺过望远镜,“一定还有人在使坏,一定——”


    飞天扫帚震动得太厉害了,哈莉不可能再悬很长时间,她感觉自己的手在慢慢地滑落。

    

    不行——她不能就这样等着被摔成肉饼!


    这时,哈莉做了一个让所有人胆战心惊的动作——她以自己抓住扫帚的那只手为轴心,把身体向上荡去,同时用空着的那只手抓住了把。随后,她两只手一用劲,两条腿夹住了扫帚。

 

    她整个人挂在了扫帚下。

    

    观众们全部站了起来,惊恐地注视着。两方学院的队员们也没闲着,他们都飞了上去,围着哈莉打转。


    他们试图把哈莉安全地拉到其中的一把扫帚上,然而不行——每当他们接近她时,飞天扫帚就噌地一下蹿得更高。



    

    “斯内普怎么还站在那——他可是哈莉的父亲!”罗恩看起来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不知所措。 “我们得去找他!哈莉快坚持不住了。”


    赫敏的脸色也很苍白,她声音有些颤抖,但还是勉强保持着冷静。“你都能看出来的事,斯内普怎么会不知道——我刚才拿着望远镜看他的嘴型,我觉得斯内普是在念咒。”


    “可——哈莉快要坚持不住了。”罗恩看着空中的那个小点,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等下——看!哈莉上去了!”赫敏突然惊叫到。


    


    高空中,哈莉突然感到扫帚渐渐平稳了下来,于是,她拼尽最后一点力气,整个人翻了上去。


    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欢呼的大喊声。哈莉身旁飞着的球员们也纷纷松了口气,鼓起掌来。


    这时,哈莉好像又看见了什么,她甩了甩早就披下来的头发,猛的俯冲下去。

    

    “哈莉(波特)!”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队员们诧异的对视一眼,赶紧跟着俯冲下去,生怕哈莉出了意外。

    

    尤其以德拉科飞的最快。


    看台上的学生们也停下了欢呼,紧盯着那个向下俯冲的身影。


    哈莉在距离地面五英尺处伸手抓住了什么,然后猛的朝下栽去,从扫帚上摔了下来,在地上滚了两圈。随后,哈莉坐起身来——她嘴角挂着自信的笑容,遮住了脸上的疲惫,她高举着右手——


    一个金色的东西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观众席沸腾了,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大声的叫着,很多人激动地抱在了一起。

    

    “天哪!那是金色飞贼——哈莉·波特抓住了飞贼!”

    

    “斯莱特林赢了!”

    

    比赛在一片混乱中结束了。哈莉疲惫的放下右手,捏了捏酸软的胳膊。

    

    “哈莉!”

    

    什么?


    哈莉听见声音刚抬起头来,面前就出现一个黑影,下一刻她就被揽进了温暖的怀抱中。


    德拉科跪在地上,双手紧紧地抱着哈莉。他把头埋在哈莉脖颈处蹭了蹭,金色的头发弄得哈莉有些痒。


    哈莉的大脑几乎是在一瞬间短路并迅速升温。


    “马马尔福?!”


    “嗯——”脖颈处传来闷闷的一声。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队员们也一个接一个的跑了过来。首当其冲的是马库斯·弗林特,他眼里满是激动和兴奋:“太棒了哈莉!你居然能在那种时候还能抓住飞贼!你真是我有史以来见过最棒的找球手。”


    德里安·普塞咳嗽了两声,示意他看看场面。


    “哦——”他愣了下,随即脸上露出调笑的表情,周围的斯莱特林队员也纷纷起哄,“马尔福可是很担心你,哈莉——每次你一有什么危险,马尔福总是冲的最快的那个。哈哈哈——”


    德拉科这次居然没有反驳,他依然把头埋在哈莉颈侧,哈莉能闻到从德拉科身上传来的好闻味道。


    哈莉的手指穿过他的金色短发,很是柔软顺滑,哈莉试探地戳了戳他的背。

    

    “马尔福?”


    没有反应。


    “……德拉科?”


    “嗯……?”


    这次有反应了。


    “还抱着?”


    德拉科如梦初醒一般,猛地远离哈莉,迅速站起身来。


    他脸红透了,连脖子都附上了一层粉色。


    “咳咳咳——”德拉科手都不知道往哪放,眼睛四处乱瞟。

    

    “我、我先走了!”他慌忙逃离了现场——


    还是同手同脚。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队员发出一阵大笑声。




    比赛结束后,哈莉和罗恩、赫敏一起来到海格的小屋,海格正为他们沏茶。


    “真是太酷了哈莉!你就是我的新偶像!”罗恩眼里亮晶晶的,看着窝在破旧的沙发里身上盖着大毛毯的哈莉。

    

    “谢谢你,不过这没什么。”哈莉报以一笑,喝了一口茶,她太疲倦了。


    “对了——我看见马尔福那个混蛋居然抱了你!”罗恩气愤的啃了一口岩皮饼,看那狠劲似乎是当德拉科的头咬了。“嗷——我的牙!”


    “蠢——”赫敏白了一眼罗恩,她蹲在壁炉旁边,正拿着魔杖加热火炉。


    “哼💢——我当时真恨不得打死他。”


    “我敢打赌——当时不止你想打死他。当时马尔福抱哈莉那一幕可是被所有人看见了的,那些男生肯定恨得牙痒痒。”赫敏收起了魔杖,坐回了哈莉身边,拿起茶壶为她见底的茶盏里添了一点。


    “有时间说这些——不如想想哈莉的扫帚怎么回事。”赫敏的表情突然凝重起来,“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不清楚——当时我的扫帚突然一下就不受控制了,我只能奋力抓住它。”哈莉捧着手里的茶盏,微微抿了一口。


    “还有——哈莉,斯内普是你的父亲?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赫敏突然变得有些生气了,她撅着嘴,质问到。

    

    “啊——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很抱歉,我没想瞒着你的。”哈莉有些慌张的解释起来,连连摆手。

  

    赫敏捏了下哈莉的脸颊,“我没怪你——只是……”赫敏张了张嘴,还是什么也没说。


    “只是——她不知道斯内普是你父亲,她就要去烧掉他的袍子了。”罗恩接上了话头。


    “什么?”哈莉有些错愕,她疑惑的盯着赫敏。


    赫敏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你的扫帚当时不是失控了吗,我看见斯内普在念咒——就以为是他在念恶咒害你,还好罗恩告诉了我这些。”


    “你们真是胡说,斯内普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海格说。


    哈莉突然想起了霍格沃茨四楼的走廊,她看着海格,“海格,关于四楼走廊那条三头犬,你知道什么?”


    赫敏和罗恩也看向高大的巨人,“是啊,霍格沃茨为什么会有这种危险生物?”


    海格重重地放下茶壶。


    “你们怎么会知道路威?”他问。


    “路威?”


    “是啊——它是我的——是从我去年在酒店认识的一个希腊佬儿手里买的——我把它借给邓布利多去看守——”


    “什么东西?”哈莉急切地问,她感觉自己快摸到真相了。


    “行了,不要再问了,”海格粗暴地说,“那是一号机密,懂吗?"


    “那我的扫帚是怎么回事?是谁想害死我?”哈莉紧紧盯着海格,她不想漏掉任何细节。


    “不要再问了!”海格暴躁地对他们三个说,“我不知道哈莉的飞天扫帚为什么会有那样的表现,但是绝不可能有人想害死一个学生!现在,你们三个都听我说——你们在插手跟你们无关的事情。这是很危险的。忘记那条大狗,忘记它在看守的东西,这是邓布利多教授和尼可·勒梅之间的——”


    “啊哈!”罗恩说,“这么说来,还有一个名叫尼可·勒梅的人,是吗?”


    海格大怒,他在生自己的气。


    哈莉抱歉的看了看海格,她实在是太想知道真相了。




    哈莉等在魔药课教室外面,向里面张望。这时,门一下打开,哈莉赶忙跑远了一点。


    是斯内普从里面走了出来,他的黑袍长摆拖在地上,走路时带起的风使他看起来就像一只蝙蝠。


    哈莉悄悄地跟在后面。


    很快,斯内普就发现哈莉跟在他身后。


    “需要我对你说恭喜比赛获胜吗?”他停下了步子,转头对着哈莉。


    “我想你的同学们会对你说的,去找他们吧。”


    “不,我想说的是,谢谢你今天来看我比赛,还救了我,父亲。”

    

    这个回答让斯内普有那么一瞬间的不知所措


    “这是的确场精彩的比赛。既然很惊险——那么现在回寝室早点休息。奖杯可不能替你来上明天的课。”


    “你有在场下为我加油吗?”哈莉睁着亮晶晶的绿眼睛看着他。


    斯内普沉默了下。


    “当然——是不会表现出来的那种方式。”


——————————————————

换了一种新的排版方式,这样看的会不会没有原来那么挤。

可以看到更多细节啦

更新完了❤️

@10086 请客官评鉴⭐


今天是纯情小少爷。


    

评论(23)
热度(1325)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渡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