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渡口

跌坐在涟漪失踪的尽头

第十四章 魁地奇新成员

    罗恩一直很讨厌马尔福家的少爷,而德拉科也一直很讨厌韦斯莱家的小子。两人一见面就会争的面红耳赤,恨不得都给对方来个不可饶恕咒才好。

    哈莉一直对此非常烦恼。

    不过,好在一年级的格兰芬多学生只有魔药课是和斯莱特林的学生一起上的,所以要拉住他们还不算太难。

    至少起初是这样的……


    一天,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里贴出了一张启事,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看了之后全都唉声叹气。星期四就要开始上飞行课了——格兰芬多的学生要和斯莱特林的学生一起上课。

    “真倒霉,”罗恩吃着午餐,沮丧地对坐在他身旁的纳威说,“虽然我很乐意见到哈莉,但我不愿意在马尔福面前低他一头……”

    “如果是你——那很有可能。”赫敏在一旁毫不留情吐槽罗恩,“但是,我知道马尔福总是吹嘘,说他玩魁地奇玩得特棒,我敢打赌他只是在说大话。我打算去图书馆藏书区里看看有没有什么书——为了明天的飞行。”

    罗恩皱着眉看了赫敏一眼,“真不知道从你嘴里能说出什么好话来。”虽然这样说,事实上罗恩内心也觉得赫敏说的没错。

    自己一定会出尽洋相的……!


    “别这样罗恩,不过是一节飞行课罢了。”图书馆里,哈莉无奈的放下羽毛笔,把被攥的皱巴巴的衣角从罗恩手里解救出来。

    “可——可是马尔福也在!我在飞行课上出洋相的话,他一定会狠狠地嘲笑我……”罗恩整张脸都皱起来,看起来很是滑稽。

    “这没什么,”哈莉头疼的揉了揉脑袋,她正为魔法史课上留的作业发愁。“马尔福如果嘲笑你,我会帮你制止他。”

    “对了,你的魔药课作业写完了吗?教授是要检查的。我可不敢保证格兰芬多会不会因此扣掉很多分。”

    哈莉刚说到这里,罗恩便突然眨巴眼睛看着她。哈莉对此心知肚明。

    “即使我向父亲求情也没用,他可不会迁就一个不写作业的格兰芬多——哪怕斯莱特林也不行。”

    “啊——真是令人崩溃!”罗恩升起的一点希望立刻破灭了,他将头埋在桌子里。

    “还有…你最好赶紧离开。”哈莉拍了一下罗恩。  “为什么?”

    “因为马尔福也在这。他刚刚去拿振奋药剂了,200多遍的校规可把他折磨的不轻。”哈莉绿色的眼睛看着罗恩,指了指对面的椅子,“我可不希望你们吵起来,并且——再一次被平斯小姐赶出去。

    “那好吧,明天见哈莉。”罗恩站起身来,一溜烟跑了。

    哈莉注视着罗恩离开,扭头朝身后的书架招了招手。“你可以出来了。”

    书架的背后探出一个臭着脸的金色脑袋,正是刚才话题的主人公——德拉科。

    “呵,救世主波特小姐终于和穷小子说完了?看来——没有我的打扰,你们确实聊的很开心。”德拉科臭着一张脸,手里拿着振奋药剂,语气不善。

    哈莉叹了口气,“这是迫不得已。难道你想跟上次那样被平斯夫人赶出去?”

    德拉科脸上的表情渐渐变得有些不自然。很明显,这对他来说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

    “什么时候你才能和罗恩好好相处……”哈莉接过德拉科手中的振奋药剂,一饮而尽。

    “好好相处?和那种纯血里的糟粕?”德拉科不屑的挑了挑眉。这辈子都不可能。(真的?)

    哈莉选择性忽略了德拉科的话,“真不错——我感觉我又有活力了。”她伸了伸懒腰,自己还能和作业大战三百回合!

    “我不得不提醒你——飞行课的扫帚是前所未有的糟糕。”德拉科拿着羽毛笔敲了一下哈莉的头。“它又破又烂,跟我们之前所使用的光轮1700无法相比。”

    “我当然知道——小少爷想必用什么都会得心应手。”哈莉依然沉浸在怪人尤里克和恶魔埃默里克的生平和事迹中,心不在焉地随口答到。

    “啧——专心点波特。”德拉科不满的说,纤长的手指敲了敲桌子。“如果不是一年级新生没有资格参加学院魁地奇球队,我一定会入选。”

    “嗯——当然。”

    “哈莉·波特!”

    德拉科突然捧起哈莉的头,有些呆愣的翠绿色双眼猛然撞进少年的眼里,德拉科呼吸一窒。

    哈莉显然没反应过来,她呆愣愣的盯着近在咫尺的灰眼睛。瞬间,哈莉瞳孔放大,脸红到了耳根,她立刻后退,远离了德拉科。

    德拉科侧头过去,用袖子遮住了脸。灰色的瞳孔微微颤抖,他的脸看起来比火焰还要红几分。

    太,太近了……

    一时无话。

    哈莉详装淡定的继续看书,实际上——德拉科的帅脸在脑子里循环播放,完全看不进去。

    德拉科低头在羊皮纸上写着作业。他悄悄的瞥了哈莉好几眼。真是该死,她就没什么反应吗?德拉科攥紧了羽毛笔,等他回过神来,羊皮纸上写满了哈莉的名字。

    两人:梅林的胡子……这种美颜暴击谁承受得了。


    关于飞行——不光是罗恩,赫敏·格兰杰差不多和他一样紧张。毕竟,这种本领你是不可能从书上看到并用心记住的一一赫敏不是没有试过。

    星期四早晨,哈莉正经过格兰芬多长桌时,同已经落座的罗恩,赫敏还有纳威打了招呼。她刚坐到他们的背面,身后便传来赫敏的喊声。

    “嘿!哈莉,要不要听一听我昨天看到的飞行指导?”

    “当然——我的荣幸。”哈莉微笑着点了点头。

    两个学院的长桌离得足够近,哈莉完全可以清晰的听到赫敏的讲话声。她向哈莉,罗恩和纳威说着她从一本《神奇的魁地奇球》中看来的一些飞行指导。

    她喋喋不休的念叨声,这可把罗恩烦得够呛。而纳威则全神贯注地听着她说的每一个字,希望听到一些有用的知识,待会儿可以帮助他牢牢地坐在飞天扫帚上。当然——猫头鹰的到来打断了赫敏的演讲,哈莉还是感到非常高兴的。

    猫头鹰鱼贯而入,一只通体全黑的灰林枭盘旋了两圈,最后落在哈莉跟前,放下了包裹。

    “恩——教父的猫头鹰?”一颗铂金色的脑袋凑了过来,哈莉下意识往旁边靠了靠。德拉科意识到哈莉的躲避,微微直了直身子,几乎是在她耳边说:“啧——伟大的救世主可是害羞了?”

    “离我远点马尔福,”哈莉感到脸有点烫,“别忘了——父亲也在这里吃饭。”

    德拉科僵硬了一瞬,老老实实的摆正了身子。与此同时,德拉科的猫头鹰也像往常一样,给他从家里捎来大包小包的糖果。

    哈莉拿起包裹,看起来不怎么重。打开后,里面是一张纸条和一瓶药剂。纸条上是哈莉熟悉的潦草字迹:

    我必须要提醒你——哈莉,如果你在飞行课上尝试飞行的话,别忘记你在魔药课上学到的知识。安全,哈莉,安全是最重要的。希望你最好别用上我准备的魔药。 

    哈莉拿起药瓶,上面标注着:白鲜香精 Essence of Dittany(一种使伤口愈合的药水)

    真是操心的老父亲……

    有一只猫头鹰也为纳威带来了一个小包裹。纳威激动地打开,“是我奶奶寄来的!”是一个很大的玻璃球,里面仿佛充满了白色的烟雾。

    “这是记忆球!”他解释说,脸上有些红晕。“奶奶知道我总是没记性一一它会告诉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你忘记做了。瞧,像这样。如果它变红了——哦……”他顿时拉长了脸,因为记忆球突然红得发亮,“你就是忘记什么事情了……”

    “看起来真不错——这东西能帮助你。”赫敏点了点头,“你要小心,一会上飞行课不要掉出去了……”

    “当然——不过你应该先想想你忘了什么事情。”哈莉在一旁附和。

    纳威拼命回忆他忘记了什么。就在这时,哈莉身旁的德拉科站起身来猛地将记忆球从纳威手里夺了过去。

    罗恩几乎是一跃而起。看得出来,再不拉住他们,他们多少有些希望干上一架。哈莉正要起身,麦格教授就出现了。

    “怎么回事?”

    “马尔福抢了我的记忆球,教授。”

    德拉科阴沉着脸,迅速地把记忆球扔回纳威怀里。

    他正准备说什么,余光看见哈莉微微皱起的眉毛,德拉科瞪了纳威一眼,便匆匆坐回了哈莉旁边。他绝对不是怕波特生气,绝对不是。


    那天下午三点半,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匆匆走下台阶,来到门前的场地上,准备上他们的第一堂飞行课。

    这是一个睛朗的,有微风的日子。当哈莉快步走下倾斜的草地,向场地对面一处平坦的草坪走去时,小草在脚下微微荡着波浪。草坪对面就是危险的禁林,远处高大的树木在风中左右摇晃。

    草坪上空无一人,只有二十把飞天扫帚整整齐齐的摆在那里,格兰芬多的学生还没有来。

    德拉科站在哈莉旁边,嫌弃的看了看地上的扫帚。“还真是糟糕。”哈莉点了点头,“我想你说的没错。”

    远处的草地上出现了红色的身影。“哦——格兰芬多的学生来了。”

    哈莉看到了罗恩,她远远的朝他挥手。罗恩显然也看见了哈莉,但下一秒他就看见哈莉旁边虎视眈眈的德拉科。

    哦,真糟糕…

    “真高兴见到你,哈莉。”罗恩强颜欢笑和哈莉打了个招呼。“别在你那张丑陋的脸上挤出和巨怪一样的表情。”熟悉的嘲讽声传来。“梅林啊——我真想用我的靴子踢爆你的屁股!”罗恩翻了个白眼。

    “你说什么!”

    就在快要打起来时,他们的老师霍琦女士来了。她有一头短短的灰发,两只眼睛是黄色的,就像老鹰的眼睛。

    “好了,你们大家还等什么?还有你们两个!”她厉声说道,“每个人都站到一把飞天扫帚旁边。快点,抓紧时间。”

    哈莉低头看了一眼她的飞天扫帚。它平躺在地上,又破又旧,一些枝子横七竖八地戳了出来。

    “伸出右手,放在扫把上方,”霍琦女士在前面喊道,“然后说:‘起来’!”

    “起来!”声音此起彼伏。

    哈莉的扫帚立刻就跳到了她手里,同样听话的还有德拉科的扫帚。对此,哈莉并不感到意外。

    当然,其他人就没有这么好运了。赫敏·格兰杰的扫帚在地上打了个滚便不动了。罗恩喊了好几声,最后扫帚突然蹦起来一下打到他的额头。而纳威的扫帚根本纹丝不动。他的声音微微发颤,再明显不过了,他希望他能稳稳地站在地面上。

    接着,霍琦女士向他们示范怎样骑上扫帚而不会滑下来。她在队伍里走来走去,给他们纠正手的握法。

    “好了,我一吹口哨,你们就两腿一蹬,离开地面,记好了,要用力蹬。”霍琦女士说,“把扫帚拿稳了!上升几英尺,然后身体微微前倾,垂直落回地面。听见了吗!注意听我的口哨,三——二……”

    霍琦女士的哨子还没吹,哈莉旁边就飞出去一个物体,刮起了她的头发。她听见霍琦女士在喊:“回来,孩子!”

    等哈莉把头发撩开后,就看见纳威正径直往上升,就像瓶塞从瓶子里喷出去一样。他越飞越高,哈莉看见他惊恐、煞白的脸。

    随后,他砰的朝下坠落,一声猛烈的撞击。纳威面朝下躺在地上的草丛中,缩成一团。霍琦女士俯身看着纳威,“手腕断了。”哈莉听见她小声说,“好的,孩子——没事,你起来吧。”

    她转身望着班上其他同学。

    “我送这孩子去医院,记住你们谁都不许动!把飞天扫帚放回原处。不然的话…你们就会被赶出霍格沃茨大门了。走吧,亲爱的。”

    纳威脸上挂着一条条泪痕,他抓着手腕,一瘸一拐地和霍琦女士一同离去了。霍琦女士用胳膊搂着他。

    他们刚消失在视线里,德拉科就放声大笑起来

    “你们看见他那副面孔了吗,真是搞笑。”其他斯莱特林的学生也随声附和。

    “闭嘴,马尔福。”帕瓦蒂.佩蒂尔厉声说。

    “嗬,护着隆巴顿?”哈莉身旁的潘西说,“你也不看看你是什么样子。”

    “瞧!”斯莱特林里的一个男学生说着,冲过去抓起草地上的什么东西。“这是那个隆巴顿身上掉下来的。”

    他举起记忆球,它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这是那个笨蛋的奶奶给他捎过来的东西。”德拉科看了看,认出了记忆球。

    “我想把它放在一个什么地方,让隆巴顿去捡——放在一棵树上,怎么样?”那个斯莱特林的学生恶劣的笑着。

    “真是个不错的主意。”德拉科满意的点点头。

    “别开玩笑了,马尔福。你知道那个球对纳威很重要。”哈莉不满的偏头看他。

    “那又如何?”德拉科不以为意。接下来,他一把拿过男生手里的记忆球,跳上扫帚,起飞了。

    “让我想想——该把它扔在哪里……”德拉科飞在高空,四处张望。

    “马尔福,你快点下来!”哈莉在下面喊到。

    “别做无用功了,我是不会还给他的。”德拉科朝哈莉招了招手,操控着扫帚就朝橡树的树杈飞去。

    哈莉抓起她的扫帚。

    “不行!”赫敏.格兰杰喊道,“霍琦女士叫我们不要动——你会有麻烦的。”

    哈莉扭头朝赫敏安慰的笑了笑。她骑上飞天扫帚,用力蹬了一下地面。她慢慢的升起来,和德拉科齐平。

    “你怎么上来了?”德拉科脸上现出不赞同的神色。“别闹了,马尔福。霍琦女士看见会很生气的。”哈莉抓紧了扫帚,往前倾了一点。

    “真是扫兴……”德拉科不满地把记忆球递了出去。

    就在这时,树杈上突然出现一道影子。

    “乱飞——乱飞!惩罚!惩罚!”一只皮皮鬼尖叫着出现在了德拉科身后。

    “什么——!哦不!”德拉科被吓了一跳,操控不慎骑着扫帚直接冲了出去。

    “德拉科!”哈莉吃了一惊,转头操控着扫帚就朝德拉科追去。风刮过哈莉的长发,长袍在身后呼啦啦地飘扬。地面上传来学生们的尖叫声和大喊声。

    “哈莉接住!我自己能行!”德拉科把记忆球朝后一抛,努力控制着失控的扫帚。

    哈莉来不及犹豫,她只能朝着快速坠落的记忆球飞去。她前倾着身体,一眨眼的工夫,她就改变方向加速俯冲下去——风在耳边呼啸,混杂着下面学生们的尖叫声——哈莉伸出手去,在离地面一英尺的高度接住了玻璃球。她及时把扫帚把扳直,稳稳的飞在空中,手心里攥着那只记忆球。

    哈莉焦急的抬头观望。与此同时,德拉科在扫帚快要撞到城堡前时拿回了他的控制权。一个漂亮的转弯,德拉科稳稳的飞回了哈莉身边。

   

     “德拉科·马尔福,哈莉·波特!”

    两人面面相觑,不约而同的心往下一沉。他们看见麦格教授正向他们跑来。

    “我在霍格沃茨这么多年——从来没有——”

    麦格教授简直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她的眼镜片遮挡着的眼睛闪烁着愤怒的光芒,“你们怎么敢——这会摔断脖子的——”

    “这不是他们的错,教授——”

    “住嘴,佩蒂尔小姐——”

    “可是皮皮鬼——”

    “别说了,韦斯莱先生。好了,你们两个,跟我来。”

    麦格教授大步朝城堡走去,哈莉和德拉科机械地跟在后面。两人登上大门前的台阶,登上里面的大理石楼梯,麦格教授一言不发。她拧开一扇扇门,大步穿过一道道走廊,哈莉和德拉科可怜兮兮地跟在后面。

    麦格教授在一间教室外面停住脚步。她推开门,把头伸了进去。

    “对不起,斯内普教授,您可以出来一下吗?”

    父亲?哦,开除自己要向父亲通知一声。

    斯内普阴沉着脸走出教室,显而易见他被打断讲课非常不爽。“麦格教授,您叫我出来最好是因为一些紧要的事……哦——确实要紧。”斯内普看到了哈莉和德拉科,脸色变的更差了。

    “可否耽误您一会时间?”麦格教授询问道。

    “当然——我也想问问他们为什么在这里,而不是在飞行课上。”

    四人来到一间空教室,里面有只皮皮鬼,正忙着在黑板上写骂人的话。 “出去,皮皮鬼!”她大吼一声。皮皮鬼把粉笔当啷一声扔进垃圾箱,然后骂骂咧咧地冲出教室。

    “请——”她把门关上,和斯内普坐在教室里的空座位上。

    “恕我冒犯,作为格兰芬多的院长,我确实不应该干预斯莱特林的魁地奇方面。但是我想——我替你发现了两个优秀的队员。”

    斯内普挑了挑眉,扫了一眼德拉科和哈莉。

    麦格教授继续说:“哈莉俯冲了五十英尺,伸手抓住了那东西。”斯内普听到这里,眉头皱的死紧。“哈莉,过来——”

    “你是完全不把你父亲的话放在心上?”斯内普上上下下的打量哈莉。

    “这——很抱歉,父亲。”哈莉低下头,老老实实的认错。

    麦格教授咳嗽两声,“不必如此担心,哈莉一点儿皮肉划伤都没有。”她又继续说, “马尔福,他有很快的反应和精湛的操控能力。他可以在扫帚失控时拿回控制权,这是很不容易的。”

    “他们两个都有很强的天赋,你应该感到高兴,斯内普。我很希望我的学院也有如此天赋的学生。”麦格教授看起来很遗憾。

    “嗯——意见很不错麦格教授。马尔福参加魁地奇,这无疑可以。但——哈莉……我不希望她参加。”斯内普抬头看看哈莉。

    他始终无法放下心来。

    麦格教授看了看失落的哈莉,“波特小姐,马尔福先生,你们先出去一下,我和斯内普教授谈一谈。”

    “是——”

    麦格教授看着门缓缓关上,“斯内普,哈莉很有天赋。难道你能一辈子困住她?”斯内普没说话,只是攥紧了手里的魔杖。

    “认清自己,斯内普。她是哈莉,她天生就有这个能力。

    “是的,你说的没错,麦格教授。”斯内普想了一会,“不过——您忘了一点,如果哈莉愿意,不管怎么样我也拦不了她。”

    “那真是太棒了。波特——马尔福。”

    两个脑袋从门后探了进来。

    “你们愿意成为斯莱特林魁地奇的队员吗?”麦格教授问到。

    “当然愿意!”

    “好吧——为了满足你们,我可以去跟邓布利多谈谈,看能不能破格使用一年级新生。”斯内普点了点头。

    “因为这件事,我可以不惩罚你们。我也需要去寻找队员了,我需要一支比去年更棒的魁地奇球队。”麦格教授朝他们笑了笑,转身走出了教室。

    “一节飞行课搞出了这么多乱子——我看你们是想关禁闭了。”斯内普的手指在桌子上点了点。

    “非常抱歉——父亲(教父)”

    斯内普站起来走到两人跟前,“好好训练,别让我失望。但首要的前提——尤其是哈莉。安全,不要让我再重复一遍。”

    “回去吧,我会让球队队长通知训练的。”斯内普站起身来,黑色的袍子在他身后摆动。


——————————————

更完啦

有彩蛋

我把合集的题目改了。

人们常说: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那两个人的互相暗恋呢?

    

    

    

    



    

    

    

    

    

    

    

    

    

    

    


    

    

    

   

    

 

    

    


    

    

    

    

    


    

    

    

    

    

    

    


    

    

    

    

    

    

  

评论(35)
热度(1309)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渡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