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渡口

跌坐在涟漪失踪的尽头

『美瓷』任务当中严禁因戏生情(上)

又名:

《是执行任务不是让你们谈恋爱》

《任务守则禁止因戏生情,但跟我有什么关系》

中篇走这 

下篇走这 





深春清晨的天空总是亮得很早。不过七点出头,温暖又耀眼的阳光便倾洒入窗,在地砖上落下一块块晶莹闪亮的斑驳。洁白的百合修剪整齐,搭配着几枝未被剪去的花叶,一同插入了玻璃瓶中,在阳光下多了几分流动的光感。


弥漫在办公室内的百合香气并没有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瓷端坐在椅上,包裹在西装裤里的长腿微微交叠,骨节分明的右手指节落下一片阳光打下的碎金。


坐在办公桌后的人似乎并不着急,反而不慌不忙的将一杯冒着热气的茶水推到了瓷的面前。


“您想好了吗?瓷上校。”带着大校军章的男人双手合拢,等着瓷的回答。


一片冗长的安静,瓷清冷着声音道:“我自然服从最高统领的一切安排,但您说的演戏……”


“瓷上校,这您就不需要担心了。”大校的脸上挂着和熙的微笑,“您的能力我们有目共睹,这次任务比较严峻,但您也无需担心,您只需要和您的搭档扮演好恋人这一角色,并且成功混入Chaotic组织,到时候一旦时机成熟,就将Chaotic一网打尽。”


瓷轻抿了一口茶水,垂下眼帘缓缓道:“那我是否有荣幸知道我这位‘恋人’的信息呢?”


“当然,”大校将一封黑皮册子递给瓷,“这是您的权力。”


翻开夹子,档案照片上的男人充满活力朝气,有着凌乱的金发和满是戾气的蓝眼,就连照相也肆意挑起一边的眉毛,透着自信和傲慢,军服的领口处还别了一副墨镜。


姓名:美


职位/军衔:行动处上校


但最引人注目的不是他和瓷同等的军衔,再往下看,他的功勋记录可以和所犯下的军纪所媲美,几乎多达数百条。尤其以不遵守命令,擅自行动为多。


这就是他的搭档?瓷微微眯了下眼,看看这琳琅满目的功勋和触犯的军纪,他差不多知道自己这位即将多出的‘恋人’是一个如何不服管教的人了。这种满是傲气,身披功勋的人,上级真的可以劝动他来和自己搭档?


抬头看了一眼大校,瓷最后还是把话咽了下去。如果从实力考虑来看,美确实是最好的不二人选,算了,这种事也不是他能管得了的,上头把他和美配在一起自然有他们的道理。作为一个只对军队忠诚的人来说,他只需要无条件服从,尽全力办好任务。


即使对方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我看你们是在做梦!”美站起身一脚踹翻了椅子,木质椅背狠狠撞在了办公桌的一侧,准备的可乐浸湿了文件夹。大校像是见惯了美的行为,只是慢慢的拿纸巾吸干了撒出的饮料,又熟练的从旁边抽出了一份备用文件。


大校:“美上校,我也不废话了。作为一位军人,你必须服从上级的命令——不管你是否愿意!你也许没有见过瓷上校,但他是我们情报处最优秀的军官,也是在综合测试中分数最高的。我们相信你们配合……”


美才没有心情听他废话,让他去和一个几乎是素不相识的人执行任务?还是扮演恋人?这些上级简直是在做梦!


“你说的瓷,我有听说过,但我一个人就可以完成这项任务,不需要扮演劳什子的恋人!我违反的军纪也不算少了,多一个又何妨。”美咧开一口白牙,眉眼阴郁。


大校在心底叹了口气,对于美他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此功勋累累,能力强悍的人才。即使美违反数次军纪,也只是小惩大诫,但是这次不容小觑,合作已经是下下之策了。


大校敲了敲桌子,语气强硬了些:“美,我再说一遍,这是命令!如果我没记错,你昨天与俄上校斗殴导致多名军人受伤。俄上校已经被苏执行官带走惩戒,而你——本来应该被开除军籍,终身不得再入,你明白我什么意思吗?”


“......将功赎罪。”美咬牙切齿地说。


大校点了点头:“美上校,你还有什么异议吗?”


美一巴掌拍在了桌子上,依旧不肯松口:“大校,我给你面子,将功赎罪。但我绝对不接受和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扮演情侣,哪怕是假的也不行。更何况,我还怕他拖我后腿。”


大校看了一会美,将一份文件抽出递给了他:“这是瓷上校的档案,你可以先了解他再做定论。”


美朝着大校晃了晃中指,气势汹汹地一把捞过文件,往后一倒坐在皮椅上,翘起二郎腿漫不经心的翻看文件。


过了半饷,美抬起头,勾着嘴角:“真是完美的决定,我亲爱的大校。”


“我们一定会是一对完美的‘恋人’。”





第二天,指挥部里已经来了不少人,都各自坐在沙发和凳子上翻看着资料和部署。


“指挥官,如果美反悔不来了,你有没有新的人选?”俄拿着一沓资料,转头问苏,“那家伙可不会乖乖听令的。”


苏没回答俄的问题,朝着坐在窗边的黑发男人说:“达瓦里氏,你有新的人选吗?”


“老师,我还在挑。”瓷翻看着手里的名单,眉头微蹙。


“其实我也——”


俄的话音未落,办公室的门便被一脚踹开,一身黑色军服,脸上戴着墨镜的金发男人走了进来。


“Hey, guys!”美撩起墨镜,“看来我来得晚了点。”


几乎在美进门的瞬间,他的视线就立刻停在了瓷的身上。他穿着情报处的雪白色军服,整个人都沐浴在一片暖色的阳光之中。微微低头的姿势,让他整个人显得异常柔和,但半垂的眼睛却仿佛残月照雪,冷而犀利。


无视苏的冷漠和俄鄙夷的目光,他关上门朝房间里走了几步,目标明确的在瓷面前站定:“瓷上校,我是你的‘恋人’,美。”


瓷带着笑意站起身和美握手:“你好我的‘恋人’,我是瓷。”


“既然来了,就坐下吧。”一直没说话的英指了指瓷旁边的位置,“美,你坐在瓷旁边,我们任务的主要搭档齐了。”


“好,我们接下来会跟你们介绍一下大概任务。”苏合起文件夹,说道,“首先是任务要求,第一,时刻执行我们的命令,不准擅自决定,特殊情况除外。这点很重要,尤其是你,美。”


美吊儿郎当的点了点头,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


“第二,永远记住你们的身份和关系,一定要入戏,不能被他们看出破绽——至少,关键时刻绝不能出差错。”英将单片眼镜推到鼻梁上,朝手里的册子看了一眼,“当然,入戏也不能太过了——禁止因戏生情哦。”


“第三,活着回来。”苏接上英的话头,“能做到吗?”


美和瓷对望一眼,同时点头。


“自然,这是我们身为军人的职责。”


“不不不,”法在一旁笑着开口,“从现在起,你们就不是美上校和瓷上校了,你们是——”


“恋人。”美抢先答道,随后又扭头朝着瓷挑了下眉:“你说是吧,my sweetheart——?”


瓷清隽精致的脸上轻轻扬起一丝笑容:“当然,亲爱的。”


法鼓了鼓掌,颇有揶揄的意味:“看来你们已经渐入佳境了,希望到时候不会不舍得。”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英翻出任务概要,“等你们成功混入Chaotic组织之后,美要把瓷献给他们的首领。”


“Wow,Are you kidding?”美的瞳孔微缩,眉毛扬起,呈大字型的坐姿也收了回来,双臂伸在身体正前方。


献给首领?美侧身去望瓷的表情,以为会看见恐惧或者不愿,但是后者目光坦然,一丝杂念也没有,让人想起雨里的青竹。瓷身上好像看不到任何情绪和欲望,永远是那种不疾不徐,安静,又疏离的模样。


这家伙就没有一点不高兴?美心里想,要是换成他,他一定想办法把这件事搅个天翻地覆。


咂了下嘴,美看着瓷道:“把这么美的人送给那老东西,我还真有点不舍得。”


瓷闻言,嗓音清澈:“这有什么不舍得的,我会完成上级下达的所有命令。”


“可你现在不是什么上校了,你是我的sweetheart,”美摊了摊手,“我不舍是很正常的事。”


瓷侧头想了下,唇角浅浅地流溢着一丝笑意:“也对。”


“好了好了,我们这两位如胶似漆的恋侣。”英不由得出声打断,“你们会演得很好的,现在你们该去完成任务了。”


“我期待你们的表现。”





美和瓷不愧是军队有史以来最为杰出的两位上校,即使之间没什么了解,也能像最为合拍的搭档一样配合默契,行动迅速。不过在短短几个星期之内,已经在地下城打响了“Desperate lover”的名号,并且顺利得到了Chaotic组织首领的目光和招拢。


看着Chaotic里内应传来的情报,苏几人对美和瓷大加赞扬,顿时感觉做了非常正确的决定。上级立刻通知了美和瓷,要求他们尽早打入内部,完成部署。恰在此时,Chaotic首领向两人发来了舞会邀请函。


简直是瞌睡的时候就有人赶着往上送枕头。


“准备好了吗,my sweetheart?”美敲开了两人房间的门。


即使在两人单独的情况下,美也会对瓷称呼爱称,美名其曰为了演戏不会露馅,以及防止Chaotic的人盯梢。瓷对此并没有什么异议,毕竟两人为了防止败露都睡在一张床上了,区区一个称呼罢了,瓷觉得自己还不是那么不讲理的人。


看到一身浅蓝色西装的美走了进来,瓷扯了扯这身衣服上复杂的盘扣和哗哗作响的银链装饰,略带无奈道:“美...不是,亲爱的,也许还有点问题......”


这件暗红色西服剪裁合身,上身用金线绣着几朵祥云,袖口是银线勾勒的繁复花纹,领口处镶嵌了细碎的钻石,腰间还有一条龙状的细链,整套装饰看起来优雅贵气,可想而知配上瓷的脸该有多么合贴。


但是这身衣服奇怪在背后有几个活扣,如果是自己穿根本不可能够得到,瓷刚才已经和背后的几个扣子顽强不屈的争斗了很久,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


美抖了抖肩,走到瓷身后半弯身去看腰部位置的几颗扣子,粗粝的指腹捏起修身的衣角,一截清瘦细腻的腰露出来。


美的眼神陡然亮了一下,多么漂亮和纤细的腰啊,肩宽背挺,腰藏曲江,让人的眼只要上去就再也移不开。他突然有点口干舌燥,视线似乎带了点温度。


“还没好?”瓷只感觉腰部一阵阵凉意,刺激的他想缩。


“好了。”美直起身,手指微捻。


瓷在镜子前转了两下:“这件衣服怎么样?”


“好极了。”美回答,“显得你腰非常细,欲罢不能。”


“嗯……”瓷点头,没有纠结美特意强调腰的话,他又拿起手边那条红色领带,“帮我戴上吧。”


美接过领带,向前一步靠近了瓷,温热的呼吸喷洒在瓷的额间,轻柔细致的为他打了个松垮的结。


“我想时间到了,”瓷扭头看向墙上的挂钟,“我们该走了。”


“That's right, my sweetheart. Hunting time is coming.”美曲起一只手臂,瓷顺势挽住。


瓷:“别忘了我们是在演戏,我亲爱的。”


美:“Sure,但落日的浪漫,不能只有我一个人看。”

——————————————

彩蛋 解锁窗台旁爹咪一张

答谢 解锁两人假扮情侣花絮


写完了上篇代表我要开始鸽了——


求评论摩多摩多——👉🏻👈🏻

评论(130)
热度(4480)
  1. 共3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渡口 | Powered by LOFTER